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先 严 美 俭 齐”

体育 TOM    2020-08-07 10:58

浙江省第三届女子体育节开

“先 严 美 俭 齐”
“先 严 美 俭 齐”

8月6日晚上七点半,女儿红•浙江省第三届女子体育节开幕式暨迎亚运•绍兴市全民健身展示活动在绍兴市上虞区华通体育馆隆重上演。

“先 严 美 俭 齐”

率“先”办赛,提振信心。浙江省第三届女子体育节首个赛事在省市两级防控领导小组批准后,于6月23日在诸暨开赛,在全国率先举办省级大型综合性运动会。通过大型赛事举办一是吸引了一批来自全省各地的运动员来绍参赛,为绍兴本地企业(特别是酒店)带来久违的客源;二是通过大型赛事的举办向浙江群众传递了信心、鼓励出门消费;三是通过体育比赛向群众提倡科学健身理念,在疫情常态化的当下,要更注重健身,提高身体素质。

从“严”防控,确保安全。根据组委会要求,我们在省、市新冠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指导下,制定了本届女子体育节赛事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对赛事所有的工作人员、裁判员、领队、教练、运动员、运动队司机实行健康码校验,酒店和赛场实施测温,严格要求各运动员做好赛前体检和保险购置等工作。开闭幕式期间观众将实行隔位就座,既满足开幕式人气,又避免人群过于聚集。

最“美”赛事,突显特色。本届女子体育节以“浙里巾帼红,天下越女白”为口号,重点突出了女性柔美的特点,着重向全省推介代表了江浙女性优良品德的“绍兴五女”,分别是美女西施、孝女曹娥、情女祝英台、才女唐婉、侠女秋瑾。此外,在赛场安排上我们将部分赛事安排绍兴风景优美的各大景区及周边地区,如大禹陵、大佛寺、西施故里等,在项目上设置了瑜伽、健美操、广场舞、健美健身等等突显女性魅力的体育项目,将女子体育节打造成景美人更美的最“美”赛事。

节“俭”办赛,压减支出。为了认真贯彻政府过紧日子的要求,本届女子体育节从办赛之初就提出了节俭的办赛宗旨,经过多次测算,将办赛预算较上届压缩了25%。此外,精准寻求社会赞助,将绍兴女儿红这个驰名商品作为主冠名单位,高度契合赛事主题,有利于品牌推广,实现企业品牌、赛会影响以及城市形象三赢。在扩大了绍兴的城市影响力,提升了绍兴的美誉度的同时,也积极培育了赛会经济,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贡献。在绍兴,社会资本和赛会经济已经走出了一条互惠互利、相得益彰的共同发展之路。

设施“齐”全、办赛专业。绍兴市奥体中心和各区、市(县)体育中心是本届女子体育节办赛的主要场地,近年来,绍兴市及所辖区、县(市)在创建全国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省级体育强市、省级体育强区、县(市)、省级体育现代化区、县(市)过程中,公共体育场地设施得到了不断完善,并在全省率先实现大型体育场馆(两场一馆)全覆盖,其中绍兴市奥体中心是目前全省最大的体育馆(已建成),轻纺城体育中心可开闭合体育场全国只有三个,乔波冰雪世界是华东地区最大的室内滑雪馆。这些是绍兴体育也是浙江体育发展的一个缩影。此外,绍兴市办赛能力在近几年连续举办水陆双马、女排俱乐部世锦赛等高水平赛事中不断锤炼,办赛专业程度不断提升。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