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围甲遭阻击难掩失落 申真谞网战消愁弈城险胜黄昕

体育 弈城围棋网 2020-09-01 11:09

弈城围棋讯 8月31日,2020华为手机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常规赛第七轮的硝烟刚刚结束不久,弈城迎来了一个落寞的身影——效力于苏泊尔杭州队的申真谞。今天在一场势均力敌的恶战中,申真谞中盘负于江西队主将辜梓豪。经此一败,申真谞不但之前在主将位的五连胜戛然而止,而且两队的排名也正好分列第一和第二名,这让心高气傲的小申如何能不郁闷难当?所以唯有借棋消愁,来弈城寻求一战。

这次,他的对手是黄昕。1996年出生的黄昕虽然在棋迷心目中名声未彰,但默默努力的他也曾经在围甲效力多年,网战成绩也时有惊艳之处,并非可以小觑的人物。 而且,黄昕明天第八轮围甲将要对阵中国第一人柯洁,今晚也正好借韩国第一人磨磨刀。

本局小申执黑,他自然是想用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来一舒怀抱,但黄昕又何尝不是想击败这位目前排名世界第一的顶尖高手以证己名?所以开局不久,双方置另三个角于不顾,在左上角直接就大打出手,至白50长时,黑得上边,白取左边,各得其所,至于中腹,则互有忌惮,都有说不上是孤棋还是厚势的一条大龙在盘旋飞舞。

围甲遭阻击难掩失落 申真谞网战消愁弈城险胜黄昕

申真谞执黑VS黄昕(谱至白50)

左上角的战斗未取得理想的效果,小申当然满心不甘,继续搅动风云,在中腹佯攻之后,剑指右上,将原先白棋挂角的一子鲸吞,收获巨大,一举确立优势。

黄昕在此也奋起反击,先是利用左边的厚势,将黑棋左下角收入囊中,然后白80于右下角扳起,试图借攻击黑角的过程中,将下边和右边的棋得到加强,如果这两处的白空能守住,实空方面也还是能抗衡一二的。

围甲遭阻击难掩失落 申真谞网战消愁弈城险胜黄昕

申真谞执黑VS黄昕(谱至白80)

右下角的战斗真是让观战的棋迷们目瞪口呆,只见小申的反击非但没有占到便宜,反而让自己的整个大角被白棋坑杀,而且在右边的纠缠中,被白120拔花提成龟甲之形,顿时厚壮无比,强弱之势立即颠倒,难道围甲失利的阴影还笼罩在小申的头上未曾消散,导致他倒行逆施铸成大错?

围甲遭阻击难掩失落 申真谞网战消愁弈城险胜黄昕

申真谞执黑VS黄昕(谱至白120)

在随后的进程中,黄昕得理不饶人,越战越勇,本来小申前面大优时,胜率已然高达百分之九十五以上,但随着黄昕的步步进逼,反过来变成白棋的胜率高达百分之九十五以上了,真是白云苍狗,沧海桑田啊。

不过顽强的申真谞并非束手就缚之人,在危急之下,他还是下出了黑161的最强手段,此劫双方都比较重,就看谁更豁得出去了,但此时的小申胜率都变成个位数了,还有什么坛坛罐罐是舍不得打破的?

围甲遭阻击难掩失落 申真谞网战消愁弈城险胜黄昕

申真谞执黑VS黄昕(谱至黑161)

大优局面下的黄昕自然不愿玉石俱焚,毕竟网络快棋中,计算目数的出入与劫材的多少也并非易事,只好稍作退让,小申借此契机,利用黄昕优势意识的微妙心理,步步用强,每一目都拼尽全力,不知不觉间,竟然完成了一个超级大逆转,下到白256手终局时,盘面九目的结果已然让黄昕徒呼奈何。

围甲遭阻击难掩失落 申真谞网战消愁弈城险胜黄昕

申真谞执黑VS黄昕(谱至白256终局)

通观此局,小申的发挥并不算好,前面的优势让他在大意下差点落入深渊,好在最后关头,他用自己的顽强和对手的心态,一点点扳回了局面,也让黄昕痛失好局,算是出了心中的郁闷之气吧。其实对小申来说,围甲的一场失利本来也无须如此懊恼的,因为他的最强对手柯洁,本轮也同样迎来了他今年围甲的第一场失利,而且是以更郁闷的半目负,折戟于善打硬仗的唐韦星,谁的伤更疼还不一定呢?

附上本局的AI胜率图,这种过山车一般的曲线,可谓将本局的大起大落表现得更淋漓尽致了吧?

2020华为手机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常规赛第八轮比赛将于明日进行,请继续关注弈城的直播。(拔剑四顾)

围甲遭阻击难掩失落 申真谞网战消愁弈城险胜黄昕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