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曼城VS皇马前瞻:“矛盾”之战!欧冠历史上仅有5队首回合落败仍能翻盘

体育 雷速体育网 2020-08-08 11:03

【雷速体育】北京时间8月8日凌晨,欧冠1/8决赛时隔5个多月重新拉开帷幕,曼彻斯特城将在1/8决赛次回合主场迎战皇家马德里。

首轮回顾

双方的首回合交锋中,伊斯科首开记录,随后热苏斯头球扳平比分,斯特林造点,德布劳内主罚反超比分,终场前拉莫斯染红。最终曼城2比1客场逆转战胜皇马,在淘汰赛中占得先机,并拥有2粒客场进球的优势。

双方近况

曼彻斯特城

曼城复赛后取得7胜2负,状态非常不错,还曾在主场4比0大胜利物浦。不过由于此前积分与利物浦的积分差距过大,后者早早锁定了联赛冠军,此后曼城又在足总杯被阿森纳淘汰。2个月内连续失去争夺两座冠军奖杯的机会,曼城势必会将全部精力集中在欧冠赛场。

皇家马德里

皇马复赛后豪取一波10连胜,提前一轮夺得队史第34座西甲冠军奖杯。在西甲最后一轮,无欲无求的皇马2比2与莱加内斯打平,10连胜被终结。

备战情况

曼城方面,由于此前伤势较重,因此阿圭罗将无缘这场与皇马的焦点战。不过值得庆幸的是,曼城的其他球员中并没有出现新的伤病情况,都可以在本场比赛中出战。

瓜迪奥拉在赛前新闻采访中也表示,他们希望淘汰皇马创造历史,并且向冠军发起冲击。

皇马方面,此前有伤在身的马塞洛回归球队阵容,其余复赛后的主力球员也都悉数入围。深处舆论旋涡的J罗和贝尔落选了客场征战曼彻斯特的名单,此前J罗疑似在社交媒体公开表达对齐达内的不满,而贝尔据称是主动要求不进入大名单的。此外,此前确诊感染新冠的马里亚诺也未能入选。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首回合交锋中吃到红牌,皇马队长拉莫斯依旧入选了本场比赛的大名单,不过他并没有出场资格,只能作壁上观。

齐达内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尽管皇马目前身处劣势,但比赛还没有结束,他们希望能用好的表现扭转局面。谈到球员方面,他表示,阿扎尔和马塞洛恢复得不错,可以正常出战。他也表示并没有对贝尔感到失望,只是想把他们之间的问题留在更衣室内。

比赛看点

-本赛季欧冠中,曼城共打进18球,且所有的进球都发生在禁区内,这对擅于阻挡禁区外射门的库尔图瓦来说相当不利。

-曼城在对阵西班牙球队的两回合比赛中成绩为1胜4负,除了首回合战胜皇马,其余的4场比赛均败北,分别在2013/14和2014/15赛季的16强战中被巴塞罗那淘汰出局。

-瓜迪奥拉在执教曼城之前曾多次带队对战皇马:执教巴萨期间,他对阵皇马的成绩为6胜5平3负,且曾带领球队2次夺得欧冠冠军,并于2011年的欧冠半决赛淘汰皇马晋级,最终顺利捧杯;执教拜仁时,曾在2013/14赛季欧冠半决赛中两回合0比5惨败给皇马遭淘汰。

-皇马是欧冠历史上最成功的的球队,他们曾13次夺得欧冠冠军,其中包括一次5连冠和欧冠改制后唯一的一次3连冠;而曼城直到2015/16赛季才第一次打进欧冠半决赛,而那次正是被皇马淘汰出局,皇马也最终夺得了队史第11座欧冠奖杯。

-自2011/12赛季客场与莫斯科中央陆军1比1打平以来,皇马在此后的欧冠1/8决赛客场比赛中连续7场取胜。他们在这7场比赛中打进了19球,其中5场比赛有丢球。皇马上一次在欧冠16强比赛中客场输球还要追溯到2009/10赛季,他们客场输给了里昂,并且连续第4次倒在欧冠16强战。

-皇马此前5次客场挑战英格兰俱乐部的成绩为6胜4平6负,在上一次客场输给热刺之前,他们连续5次客场对英格兰球队保持不败(3胜2平)。

-自欧冠改制以来,首回合主场失利的球队中,只有5支球队能在第二回合实现逆转,其中3场发生在上赛季:热刺半决赛逆转阿贾克斯(首回合0-1,次回合3-2),曼联逆转巴黎圣日耳曼(首回合0-2,次回合3-1)和阿贾克斯逆转皇马(首回合1-2,次回合4-1)。

数据分析

-双方此前在欧冠赛场上共有过5次交手,曼城取得1胜2平2负落于下风。在首回合客场战胜皇马之前,曼城仅在2017年的国际冠军杯上4比1战胜过皇马。

-曼城本赛季联赛进球数多达102粒,英超最多;皇马本赛季联赛丢球数仅有25粒,西甲最少。本场比赛堪称英西对决中的矛盾之战。

-双方此前的5次正式比赛交手中,曼城有3场赢下指数,且从未输指。

-在这5场比赛中,双方有3场打出小球,只有1场总进球数超过3个,还要追溯到2012年;半场进球数也不多,只有2场半场有球。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