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激活家用健身器材消费热潮 京东协同Keep、亿健打造C2M反向定制新标杆

体育 TOM    2020-07-31 17:13

中国健身器材行业的发展始于20世纪80年代末,尽管起步较晚,但发展速度很快。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的消费能力以及消费观念不断改变,健康意识也日益增强,在健身方面的投资同样不断增加。如今,人们开始不满足于简易、单一的健身器材,而是更加倾向于为自己打造“专属健身房”。

据京东618数据显示,6月1日开门红当天,京东室内健身器械等品类全天成交额同比增长60%,椭圆机前半小时成交额同比增长117%,跑步机、划船机等大件健身器材均获热卖。其中,跑步机作为家庭健身器材中最简单的一种,是很多家庭的第一选择,近几年始终保持稳定增长。

基于对用户和市场的了解,京东洞察到家用健身器材这一发展态势后迅速布局,依托京东大数据加持,携手Keep共同打造了超级爆款智能跑步机K1,针对居家使用的目标用户需求,锁定口碑爆品席位。自3月19日在京东独家首发,当日销售额突破百万,首批货量上线3天即售罄。截至目前,K1跑步机在京东单店铺累计销售额突破1亿,单月同比增速超100%,成为渠道类目TOP1单品,解决了百万级用户跑步机智能互连需求。

“跑步作为最简单有效的运动方式一直备受推崇,家庭是我们的运动主场,跑步机也就成为我们的主场装备。我们在经过多方分析之后认为,京东的用户群体和我们的用户特点更接近,所以我们决定联手定制一款智能跑步机,来更好地满足消费者在家庭运动场景下的跑步需求。”Keep负责人刘冬回顾了启动反向定制的初衷。

在完成了用户痛点及市场调研后,京东与Keep最终将用户核心需求点聚焦至“噪音、占空间、不美观及利用率不高”,并由此确立了反向定制产品定位:高速运转下将噪音保持在60分贝,最大程度静音解决家庭使用中噪音带来的影响;保留核心功能的前提下,取消用户居家运动不常用的水杯架和坡度提升等功能,使其占地面积更小,解决了跑步机放置不便的痛点;此外,在外观方面参考科技感家电的设计,沉稳的现代简约风格打破以往健身器材的“铁块感”,摆脱不协调,使其在不使用时也能成为家庭装修中的一部分;而在使用过程中线上数据与线下运动的互联互通,以及Keep跑步课程提供的跑速调节、指导跑姿、分析跑步数据等功能则能够真正帮助用户坚持跑步、爱上跑步,它从一件“物品”成为了一个“私家跑步教练”,从根本上提升其利用率。

激活家用健身器材消费热潮 京东协同Keep、亿健打造C2M反向定制新标杆

K1智能跑步机的成绩显然证明了京东与Keep这次C2M反向定制的成功,随后Keep再次携手京东共同打造C1智能动感单车,依然是能够无痕融入居家健身场景的外观、同样打通Keep APP课程体系,使得这款动感单车在京东店铺上市9个月销售额突破1000万,2020年销售同比去年增速400%。

激活家用健身器材消费热潮 京东协同Keep、亿健打造C2M反向定制新标杆

而对于亿健品牌来说,他们首先把视线聚焦与不同年龄群体的运动消费需求上。“现在年轻人对自身健康的关注不断提升,00后、90后逐渐成为了运动健身主流。京东首先根据大数据调研,分析用户的年龄趋势,了解了我们面对是怎样的人群,随后我们与京东联合,更有针对性的为消费者反向定制一款他们需要的智能跑步机。”亿健董事长潘岩君先生表示。

激活家用健身器材消费热潮 京东协同Keep、亿健打造C2M反向定制新标杆

秉承用户思维先行的原则,亿健于2018年就联合京东开发了C2M单品,即亿健JD618定制款跑步机。为了更好地满足年轻用户在美观、新奇、娱乐等方面的需求,跑步机设计的过程中,不仅在外观、选材和配色上为京东用户量身定制,并且设置一键HIIT减脂及健康小走功能键,定制私教课程还能科学指导用户高效锻炼,还可以智能连接APP和体脂秤,为用户自动生成专属私人运动计划;除此之外,内置蓝牙音箱为其赋予娱乐属性,可谓内外兼修。这款跑步机充分契合了“新、奇、特”等用户思维,抓住年轻用户喜好,一经上线,获得一致好评,迅速拿下渠道单品第一的好成绩。今年截至目前,JD618跑步机销售额突破9200万元,同比增长165%,累计帮助46000组家庭在家享受智能器械带来的运动便利。

激活家用健身器材消费热潮 京东协同Keep、亿健打造C2M反向定制新标杆

未来,京东将联合更多优质品牌,打通多渠道资源,在营销、大数据、物流等多方面给予合作伙伴更多支持,与全行业共同促进体育市场的消费活力;并将持续推动全民健身运动,为消费者带来更加丰富的高品质健身产品选择。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