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衡泰信室内高尔夫女子中巡挑战赛捧红了一批中国选手

体育 TOM    2020-07-08 13:40

 

衡泰信室内高尔夫女子中巡挑战赛捧红了一批中国选手

杨嘉欣说她想起了青少年时期,石昱莉说她感到莫名紧张。可以肯定张芸杰经历这样的时刻要多很多,可是拿到冠军,那就是转职业以来第一次。

相比较而言,孟霖驾轻就熟,因为这已经是她第三次参加衡泰信与女子中巡联手举办的比赛。自然,她的体会也更深。

衡泰信室内高尔夫女子中巡挑战赛捧红了一批中国选手

“非常感谢衡泰信给我们搭建的这样一个平台,三次参赛,我肯定获得了前所未有的曝光,”孟霖说。

孟霖这样说的理由很充分。去年5月20日,衡泰信与女子中巡第一次牵手,推出中国国内第一场职业线上比赛的时候,正是孟霖夺取的冠军,因此她与历史永久的交织在了一起。那之后,她在去年年底又参加了一次比赛,而7月2日衡泰信女子中巡挑战赛厦门站是她第三次参赛。

虽然孟霖与石昱莉这对好朋友星期四在厦门负于“张扬组合” 张芸杰/杨嘉欣,她们却与对手在衡泰信高尔夫模拟器上足足分享了两个多小时的全网关注。这在女子中巡的常规赛中是不常见的,不要说孟霖,即便是她们之中排名最高的张芸杰,也从来没有过。

衡泰信室内高尔夫女子中巡挑战赛捧红了一批中国选手

不是说她们没有从领先组出发过,不是说她们的击球没有进入过直播,只不过她们从来没有享受过这么长时间的连续关注。然而衡泰信女子中巡挑战赛的逐洞赛赛制将她们放在这样一个中心舞台上。她们的每一杆都在人们的注视之下,无论打好还是打坏。

紧张是难免的,特别是她们之中年龄最小的石昱莉。一方面不熟悉模拟器,另外一方面,已经半年之久没有参加过比赛,再加上这完全是另外一种比赛氛围,所以她承认自己一开始感到紧张,而这明显反映在了球技之中。

可是不能不说,这样一个平台给了她们极大的曝光,比如杨嘉欣离京的不易,玉树助学的爱心,一时传为佳话。还有在压力之下,她没有被压垮,反倒是打出了一个个好球。在五号洞,四杆洞,她为“张杨组合”立下头功,在“蒙眼击球”的时候,成功保帕,赢下了前五洞,合计6000元的奖金,也为她们的最终胜利打下了基础。

“转职业之后我经历了两年的低谷,可是青少年时期,我赢了很多比赛,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常常处于聚光灯下,”杨嘉欣说,“所以今天这样的比赛,并没有让我怯场,反倒是激励了我。想一想我比赛之前发生的事情,我最终能够如愿前往玉树,然后能准时赶到厦门,而且最终赢得这一比赛,我想说这是上天最好的安排。”

可以肯定,赢家不止胜利者。孟霖第一个站出来感谢衡泰信与女子中巡,让她有机会与自己的好朋友肩并肩战斗。其实她们上一场深圳站就想组队参赛,只不过石昱莉因为健身的时候脚崴了,所以未能成行。

这并不是两人第一次合作。在女子中巡赛场上,孟霖常常当石昱莉的球童,然而这却是她们第一次同时挥杆。不过孟霖的大姐大角色没有改变,像今天的比赛,一旦发现石昱莉的一号木不稳定,她连忙劝诫石昱莉,让她转而使用三号木开球。这种友谊,这种默契,通过直播传递到了我们的面前。

石昱莉的“呆萌”也活脱脱呈现在我们眼前。队内打靶比赛,石昱莉选185码对孟霖150码。孟霖先用6号铁打出了6分-7分-8分,然后更换为7号铁,结果打出了闪亮的9分与10分,总分40分。

“我用6号铁击球,发现老是打大,所以换小了一号球杆,”经验明显更足的孟霖说。

石昱莉用小鸡腿击球,除了一个球脱靶之外,别的都很稳定,3个8分1个7分,总共31分。可问题是为什么她要选185码和小鸡腿去对抗呢?小鸡腿再怎么也不可能稳定过6号铁或者7号铁呀?“因为我赛前练习的就是185码,我只练习了那一个距离,”石昱莉实诚地说。

此处应该有笑声!

衡泰信室内高尔夫女子中巡挑战赛捧红了一批中国选手

当然每一次经验都是宝贵的财富。你只有经历过了,才会真正学习到。张芸杰和杨嘉欣说她们最满意的是策略制订得很好。因为两人都是第一次在模拟器上比赛,所以练习的时候球很乱,不止在蒙眼击球洞打了两个双柏忌一个柏忌,而且在别的许多球洞也打出很多双柏忌,可是她们扬长避短,最终取得了胜利。“我要给自己打8分,也要给队友打8分,而那个蒙眼击球洞,必须要打10分,”张芸杰说。

可输家有时候学到的东西更多。孟霖总结了策略上的失误,石昱莉总结了情绪上的紧张,更重要的是她们并不完全是马后炮,在一轮球中就调整过来了。最后两个洞,她们连续取胜,其中最后一个洞,现实之中便是厦门东方的难点洞,石昱莉顶住压力,165码之外6号铁打到了15英尺处,而孟霖推到OK距离,成功保帕赢下了单洞最高奖金,将差距从12,000元缩小为6,000元。

很显然,这正是衡泰信女子中巡挑战赛举办的其中一个意义。作为国内高尔夫模拟器的领导品牌,衡泰信一直致力于推动中国高尔夫运动,希望能通过这个系列赛事帮助球员快速做好准备,迎接即将到来的女子中巡重启。

在这个过程中,他们无心插柳捧红了一批知名度还不是那么高的球员,比如这一站的四名球员,以及上一站的“高尔夫鹿晗”韩雨岑,中巡靓丽风景线林冶舟,同时已经鼎鼎有名的张维维、隋响、殷若宁则获得了更高的人气。

这一切无疑让我们更加期待7月24日下一站的来临。你猜:谁会成为下一个焦点?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