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春兰杯赛前卞相壹弈城狂练 连胜朴廷桓连笑范老板

体育 弈城围棋网 2020-07-29 17:25

弈城围棋讯 7月28日,明天春兰杯24强赛就要开打了,参赛的高手们莫不厉兵秣马以谋大事,其中尤以韩国卞相壹最后疯狂,这几天他几乎泡在弈城上,两天内先后与星阵大战十场,虽然十战尽墨,但也把刀磨得飞快。其间他还瞄准了中韩诸多顶尖高手,频频出击,一路势如破竹五连胜,朴廷桓、赵晨宇、连笑、范廷钰、廖元赫不幸皆成其砥砺之石。

且来看卞相壹中盘大胜范老板的狂野之局。

本局范廷钰执黑,双方在布局伊始就扭打在一起,范老板一直是谋而后动的,但这盘棋却一反常态,先是在右上角先弃后取,与右边的白棋作了一个交换,取得了一定的实空,但被小卞白50得以挺出硬头,宛如在中腹竖起大纛,顿时气势昂扬起来。

春兰杯赛前卞相壹弈城狂练 连胜朴廷桓连笑范老板

范廷钰执黑VS卞相壹(谱至白50)

虽然现代围棋强调边角实空,但毕竟棋谚也有所谓高者在腹,可见中腹的厚味一旦辐射四周,威力也是不容小觑的。果然小卞利用厚味,放手在下边破空,范老板左挡右拦,却还是无可奈何,下至白80时,非但边空被压缩,中间三个黑子更是以身饲虎,壮烈牺牲。至此,黑已呈不支之势。

春兰杯赛前卞相壹弈城狂练 连胜朴廷桓连笑范老板

范廷钰执黑VS卞相壹(谱至白80)

范老板当然不是束手就缚之人,在随后的战斗里,始终四处冲突,以觅破敌良机,但是奈何小卞气焰正盛,烽火连天,无遮无挡,让黑无处发力,毕竟让善于治孤运筹帷幄的范老板去冲敌破阵,总有点勉强之感。

随着棋盘越来越小,范老板黑139与其说冲击黑棋薄味,不如说是无奈收兵回营,也只能看看官子能不能出现转机了。

春兰杯赛前卞相壹弈城狂练 连胜朴廷桓连笑范老板

范廷钰执黑VS卞相壹(谱至黑139)

官子手数虽多,但卞相壹却能稳稳守住灵台清明,不惧拥有“小石佛”美名的范老板,毕竟能在韩国等级分长期稳居前五,岂是易与之辈,更何况近年来他的战绩也呈上升的势头,堪称不显山露水的隐形杀手。

范老板苦苦坚持至白198时,判断清楚局势,眼见黑棋贴目已无可能,只得憾然投子。小卞连胜的这几局中,小朴,范老板,连笑都在其中,而本届春兰杯中他们皆为座上客,却不知本赛小卞能否碰上他们,届时又是何等情形?想想也是令人期待啊。(拔剑四顾)

春兰杯赛前卞相壹弈城狂练 连胜朴廷桓连笑范老板

范廷钰执黑VS卞相壹(谱至白198终局)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