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日本围棋之花绽放弈城 滕泽里菜掀翻昔日霸主李赫

体育 弈城围棋网 2020-07-28 16:47

弈城围棋讯 7月25晚,弈城爆发一场重量级女棋手之间的遭遇战。对阵双方是中国前一姐李赫和日本现一姐藤泽里菜。

李赫的威名现在虽然渐渐淡去些许,但这位在世界女子棋坛叱咤风云多年的老将,作为团体和个人双料世界冠军,其战旗所向,也曾一路披靡。至于藤泽里菜,棋迷们也毫不陌生,要知道藤泽秀行先生的遗泽犹自绵延,而里菜也有乃祖之风,争夺各大头衔如探囊取物,日本现在虽然有强力少女上野爱笑美和流量小萌妹仲邑菫稍稍分去女棋手的光彩,但藤泽里菜无疑还是日本最为耀眼的围棋之花。

本局藤泽里菜执黑,遵循着现代围棋快节奏的特点,开局双方都是一沾即走,搁置了不少争议地区,但是到了左下角时,谈判终于破裂,李赫的白60冲破黑角,作为交换,黑棋外势厚壮无比,尤其是与下边的配合更是相得益彰。

日本围棋之花绽放弈城 滕泽里菜掀翻昔日霸主李赫

藤泽里菜执黑VS李赫(谱至白60)

实空与外势不等价的交换让李赫心神稍乱,由于黑角二子有无穷余味,实战白棋无奈,唯有逆水行舟,在黑棋外势的夹缝中夺路而走,一番纠缠之后,白棋虽然安定,但黑也得以先手加强上方孤棋,胜负的天平进一步倾斜。

至黑123补活下方时,白棋全局实空落后不少,最关键是各处都已经差不多定型完成,战心犹烈,却难觅一战之地,徒呼奈何。

日本围棋之花绽放弈城 滕泽里菜掀翻昔日霸主李赫

藤泽里菜执黑VS李赫(谱至黑123)

后面的进程中,李赫虽然在努力拼争着,但藤泽里菜头脑清醒,计算精确,快速地把一些有可能引起纷争的地方进行定型,让白棋一直找不到发力的地方,当黑183落子时,李赫眼见无望,终于不堪忍受小官子的折磨,中盘投子。

日本围棋的式微,不论从哪个角度来说,都非棋坛之福,可喜的是近年来日本女子棋手颇有崛起之势,不论是藤泽里菜还是上野爱笑美,都有令人惊艳的佳绩,希望在网络时代的带动下,日本围棋也能放开怀抱,激流勇进,为全世界棋迷们绽放其历久弥新的光彩。

日本围棋之花绽放弈城 滕泽里菜掀翻昔日霸主李赫

藤泽里菜执黑VS李赫(谱至黑183终局)

本局可谓是藤泽里菜的完胜之局,附上AI胜率图即可见端倪,事实上自左下角的正面交锋之后,黑棋就稳稳把持着优势的局面无可动摇,藤泽里菜果然不是小菜,是硬菜啊。(拔剑四顾)

日本围棋之花绽放弈城 滕泽里菜掀翻昔日霸主李赫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