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恩仇趁年华轻剑快马 韩国龙星战首局申真谞胜朴廷桓

体育 弈城围棋网 2020-07-29 13:40

弈城围棋讯 7月26日,韩国第三届龙星战决赛在朴廷桓和申真谞之间展开,他们作为韩国围棋新老两代领军人物,最近已经进行几次番棋决战了,小朴似有节节败退之势,江湖恩仇,非剑不能消也。

历来王朝的更替总是伴随着血雨腥风,但小朴当年执掌权杖时是个例外,因为那时韩国棋坛尚有朴永训、金志锡等顾命大臣左右扶持,所以朴廷桓上位时还有一些和风细雨润物无声的温情,但随着后辈年轻棋手的迅猛成长,小朴的江山被申真谞急如星掠如火的侵伐,开始宣告全面失守,是沉沦?还是逆袭?本届龙星战,对小朴也是一次收复失地的好机会,何况上届龙星战决赛,朴廷桓就是以2比0压制小申夺冠的。

本局猜先由申真谞执黑,近来顺风顺水的小申不再把小朴视为苦手,行棋奔放,以我为主,率先在右下角展开了本局的第一场战役,但朴廷桓闪躲腾挪的小巧功夫也自不俗,留下中间数子似断非断充当诱饵,右边白50大飞扬长而去,在速度上占得了一丝先机。

恩仇趁年华轻剑快马 韩国龙星战首局申真谞胜朴廷桓

申真谞执黑VS朴廷桓(谱至白50)

当然了,作为彼此十分熟悉的老对手,小朴和小申都没有指望将对手一击而溃,所以在接下来的进程中,不管是左下角还是左上角的定型,两人都更象是在默默用力拭擦手中的刀剑。直到白100出手,死棋活用,有加强上方和劫回右边四子之意,顿时黑棋中腹的薄味尽显,强悍如小申,一时间也只来得及竭力招架。

恩仇趁年华轻剑快马 韩国龙星战首局申真谞胜朴廷桓

申真谞执黑VS朴廷桓(谱至白100)

小朴抓住机会,对中间的黑棋进行猛烈攻击,恢恢天网,看似四面八方尽在掌握,但考虑到朴廷桓在大胜负面前,一向有守强攻弱的特点,所以总不免让人有些担心。

果然小申对白棋的威胁并不在意,能捞的便宜一目也不放过,充分显示了作为世界第一人的强悍风采。至白150撑劫时,小朴的实空已然紧张起来,胜率的波动也忽然振荡不安。

恩仇趁年华轻剑快马 韩国龙星战首局申真谞胜朴廷桓

申真谞执黑VS朴廷桓(谱至白150)

实战申真谞利用劫争吃掉上方白棋,顿时将朴廷桓逼进必须倚天屠龙的窘境,至此,棋局已经完全进入了小申的节奏,毕竟作为人形AI,小申拥有着恐怖的计算能力,果然,随着黑231落子,白棋左边自身露出破绽,已然无法再对白棋大龙痛下杀手,小朴也不再纠结,爽快地投子认负。

番棋决赛,先失一阵固然折了锐气,但通观此局,小朴下得张弛有度,全盘胜机多多,可见状态与斗志都保持得不错,期待明天的第二局出现更多的精彩!

恩仇趁年华轻剑快马 韩国龙星战首局申真谞胜朴廷桓

申真谞执黑VS朴廷桓(谱至黑231终局)

附上AI显示的胜率曲线图,可以看到在大部分时间里,朴廷桓都占据着主动,但可惜得势不得分,未能将优势转化为胜势。希望今晚他能好好休息,调整心情,如能扳头成功拖进最后的决赛,卷土重来,犹可期待。(拔剑四顾)

恩仇趁年华轻剑快马 韩国龙星战首局申真谞胜朴廷桓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