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鸡飞狗跳半夜闹弈城 范蕴若欣然赴李昊承死亡之约

体育 弈城围棋网 2020-07-03 12:03

弈城围棋讯 7月2日凌晨,夜深人不静,众多幽情难遣中宵难眠的棋友,一起欣赏了两场精彩的激战,而这两位半夜棋兴大发的棋手,一个是中国的两饭之一范蕴若,还有一个则是韩国名躁一时的打狗英雄李昊承。

范蕴若虽然没有取得特别出色的棋战头衔,但他少年成名,多年以来纵横围甲,作为绝对主力,经常在主将席位力扛众多顶尖高手,威名远播。而李昊承则是江湖中一直津津乐道的打狗英雄,几年前众多版本的“狗狗”在弈城进行公开测试时,李昊承掀起了自己疯狂的打狗运动,在棋迷们的关注中,他开发了好几个专属的“狗套”,战果斐然,一时之间,俨然成为了对AI研究颇深的人气棋手。

两人的首局很有意思,执黑的李昊承并没有用他最熟悉的AI套路开局,反而是采用了最为典型的韩流激战下法,为了保持对上边和中腹数子的压力,甚至不惜在六路推车,实战下到白54时,白棋实地非常可观。

不论是两人的实力和名气,还是开局时的双方形势,李昊承都是稍落下风的,于是棋迷们哪怕见他以耍狗出名,还是毫不犹豫地把黑棋压成肥鸡。

鸡飞狗跳半夜闹弈城 范蕴若欣然赴李昊承死亡之约

李昊承执黑VS范蕴若(谱至白54)

但是棋局的进程却让人有点意外,可能是范蕴若轻忽了韩国棋手在进攻端的亡命输出,实战进行到白134时,范蕴若的几块棋均有不安定之处,虽然表面上看都没有死活之虞,但综合全盘考量,却颇不好处理,单独走任何一块都对另外的棋形有所影响。

鸡飞狗跳半夜闹弈城 范蕴若欣然赴李昊承死亡之约

李昊承执黑VS范蕴若(谱至白134)

棋形的薄味令以精细著称的范蕴若也一时茫然失措,果然在后半盘的较量中,白棋顾此失彼,最终被黑棋通过劫争将白右上角杀死,只得中盘认输。

顿时弈城轰然,肥鸡起飞,狗招雀跃。

鸡飞狗跳半夜闹弈城 范蕴若欣然赴李昊承死亡之约

李昊承执黑VS范蕴若(谱至黑245终局)

虽然从第一局的胜率曲线来看,范蕴若的机会还是不少的,但是残酷的胜负世界向来以成败论英雄,尝到了狂攻乱砍的甜头之后,李昊承再度挑战,欲施故技,而范蕴若则欣然应战,自是不信鸿门之约乃必死之境。

第二局还是李昊承执黑,两人以古老的大雪崩开局,杀得性起的李昊承置右下角的缓气劫而不顾,一路狂飙突进,对右边的白棋展开追杀,实战至黑63点入时,白棋大龙已无生路,难道范蕴若即将再次饮恨?

鸡飞狗跳半夜闹弈城 范蕴若欣然赴李昊承死亡之约

李昊承执黑VS范蕴若(谱至黑63)

就在棋迷们纷纷扰扰的不安中,范蕴若却不慌不忙地引爆了右下角的劫争,由于此劫对黑棋也是相当之重,苦于初棋的劫材稀缺,李昊承只得忍痛消劫,右边的白棋大龙得以反杀成功。

实战李昊承眼见辛辛苦苦准备的大炸弹落到自己头上,反把自身炸得外焦里嫩,只得孤注一掷,对下边的白棋再度发动疯狂的进攻。

无奈范蕴若妙手连发,寥寥数手,如凌波微步,至白116时,已轻轻轻巧巧地扬长而去。李昊承无心恋战,当即爽快地投子。(拔剑四顾)

鸡飞狗跳半夜闹弈城 范蕴若欣然赴李昊承死亡之约

李昊承执黑VS范蕴若(谱至白116终局)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