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临阵磨枪哪家效果好 朴廷桓卞相壹争相挑上彭立尧

体育 弈城围棋网 2020-06-08 17:30

弈城围棋讯 6月7日,是LG杯第二轮休战期最后一天了,明天柯洁与申真谞的火星撞地球固然万众瞩目,但大家不要忘记对手可是有集团军的,大战前隙他们又都在干什么呢?知己知彼方能百战不殆,我方四处流星般探马报将上来:他们正在临阵磨枪!

确实在这两三天里,朴廷桓与卞相壹公然到处挑选合适的中国棋手充当磨刀石,怎么才叫合适呢?首先不能强到可怕,免得赛前折了锐气,其次又要强到有磨刀的作用。于是不少中国棋手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他们选中充当陪练,其中憨厚老实的彭立尧尤其被他们利用最多,主要是因为彭立尧实力强劲,不但是新奥杯亚军,前不久还击败中国当红大将杨鼎新打进棋圣战八强,什么什么?打败杨鼎新?这是朴廷桓和卞相壹多么想做到的事啊!所以,必须要找彭立尧下棋,必须要!

于是这两三天里,朴廷桓与卞相壹轮番上阵,车轮般向彭立尧发起了挑战,梅花间竹一般,两人和彭立尧大斗三番棋。其中卞相壹更是彭立尧的老对手了,有记录为证:

临阵磨枪哪家效果好 朴廷桓卞相壹争相挑上彭立尧

前天卞相壹和彭立尧下了两盘,一胜一负,第一局卞相壹下得奔放自如,大开大阖,不顾四角穿心的痛疼,强围中腹大模样得手,仅仅136手就逼迫彭立尧投子认负,可称完胜。

临阵磨枪哪家效果好 朴廷桓卞相壹争相挑上彭立尧

彭立尧执黑VS卞相壹(谱至白136终局)

第二盘卞相壹执白在右上角试验新型,但效果不佳,被彭立尧的黑棋抓住机会一阵抢攻,杀得手忙脚乱,无奈之下,卞相壹强行打入黑棋右边大阵,但黑棋毫不手软,照单全收,利用打劫把白棋吃成一个马蜂窝,至黑169手终局时,白棋全局死子累累,惨不忍睹。

临阵磨枪哪家效果好 朴廷桓卞相壹争相挑上彭立尧

彭立尧执黑VS卞相壹(谱至黑169终局)

第三局则是今天下的,也许是不服第二局的溃败,卞相壹没有变招,右上角还是用同样的招式,战斗还是在右边展开,但彭立尧不为所动,见招拆招,实战右边的棋子又被吃得七零八落,白棋只得到一道似是而非的外势。

最后黑棋在白的中腹翻江倒海,掀起一波又一波的风浪,卞相壹风雨飘扬,防不胜防,最后还是被彭立尧溃围而去,下到黑255时,卞相壹不堪忍受折磨,投子认负。

至此,这两天中的彭卞疑似三番棋,彭立尧两胜一负,取得胜利,有意思的是,三局卞相壹全部执白,不知是否卞相壹在试验一种新战略。

临阵磨枪哪家效果好 朴廷桓卞相壹争相挑上彭立尧

彭立尧执黑VS卞相壹(谱至黑255终局)

但是等到朴廷桓不断向彭立尧发起对局申请时,老实的彭立尧似乎意识到了不对,如此特殊的世界大赛备战间隙,焉能不防范一二?万一自己对付杨鼎新的招法被人揣摩出来,岂非对即将踏上征途的队友们大大不利?

临阵磨枪哪家效果好 朴廷桓卞相壹争相挑上彭立尧

虽然不知彭立尧到底有没有保留几分,但连续三盘爽爽快快地输给朴廷桓,是否在对杨鼎新进行曲线保护?棋友们不妨多多留意,试看本届LG杯后面的龙争虎斗便见端倪。(拔剑四顾)

曲江

 

责任编辑: 4079WSH

责任编辑: 4079WSH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