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同是天涯决赛人 申真谞檀啸弈城练兵相煎何太急

体育 弈城围棋网 2020-06-14 16:05

弈城围棋讯 6月13日,热闹的弈城出现了一盘看似平常,却又特别的对局,对阵双方是申真谞与檀啸,说平常呢是因为他们作为世冠棋手,平时就没少切磋,但为什么说特别呢,因为他们两位棋手近日都将进行一场大决赛,檀啸几天后将与丁浩进行弈城世界冠军争霸赛三番棋的最后较量,而小申则在拿到韩国加德士杯的冠军头衔后,又马上迎来了与朴廷桓的韩国最强棋士战的冠军争夺。

看似风光无限的两位棋手,此番在弈城训练时偏偏狭路相逢,是惺惺相惜?还是同病相怜?原来却是相煎太急,有意思的是,因为本局杀得火花四溅,惊动几个弈城网管都留连围观。

本局小申执黑,双方开局就在左上角滚作一团,下到黑37夹时,各位有没有觉得眼熟?没错了,这就是小申在LG杯赛上搬起来砸向柯洁的那块石头。

同是天涯决赛人 申真谞檀啸弈城练兵相煎何太急

申真谞执黑VS檀啸(谱至黑37)

左上角的战斗双方各有所忌,签下一个短期和平条约之后,战火又重新在右下角燃起。这里小申下得极其强硬,对自己的力量深为自信,下到白78小飞攻击,黑两块棋被分断,而白棋周边接应部队众多,需要黑棋拿出治孤绝技了。

同是天涯决赛人 申真谞檀啸弈城练兵相煎何太急

申真谞执黑VS檀啸(谱至白78)

果然在下边的治孤中,小申计算精准,每每在电光火石间顺着白棋的缝隙与要害出刀,如疱丁解牛般以无间入有间,最终黑棋不但把棋活得有滋有味,反而连白棋的外面都出现诸多薄味。

行棋至此,白的实空已然大差,檀啸在绝境下,放出118的胜负手,意图大吃黑右边二子,如果如愿以偿,则还得以一争胜负。

同是天涯决赛人 申真谞檀啸弈城练兵相煎何太急

申真谞执黑VS檀啸(谱至白118)

不料小申力大无穷,看视如蛮牛一般在右边一通乱冲乱撞,但偏偏招法连贯绵密,最终在右边形成劫争,交换数手之后,檀啸意兴阑珊,待到黑158提子时,忽然中盘认负,让所有观战棋迷莫名不已。

其实此劫继续打下去,白棋也很不利,毕竟这个劫对黑棋来说没有什么负担,可能就是出于这个考虑导致檀啸投子吧,不过我更相信是因为下边攻击的失败,让檀啸心情大坏,再也不愿意把自己狼狈挣扎的一面留在棋谱上。

东北汉子檀啸,不失血性的一面啊,希望檀啸在与丁浩的弈城争霸赛最后一战里,不留遗憾。(拔剑四顾)

同是天涯决赛人 申真谞檀啸弈城练兵相煎何太急

申真谞执黑VS檀啸(谱至黑157终局)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