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劳动节“女王”成“劳模” 於之莹一天七局大爆发

体育 弈城围棋网 2020-05-02 19:52

弈城围棋讯 5月1日劳动节,全国人民都放假休息,但是在这个大家都忙忙碌碌地玩着的日子里,还是有一部分劳动人民不忘初心,牢牢记住“劳动”这个词的本意,比如女王於之莹,就变身“劳模”连战七场,狠狠地脑力劳动了一把。

让我们来看看,小鱼儿这七盘棋到底成色如何呢?

第一盘,小鱼儿执白对阵中国棋手丁世雄,本盘棋小鱼儿一直占据着战斗的主动权,从右下角开始,白棋收放自如,牢牢把持着实空的领先,最精彩的部分是下边的战斗,当时黑棋忽发强手,把右上白棋切断强杀,小鱼儿也不是好惹的,先是弃子取势,然后打入下边洗空,次序井然,下到白124扳,黑棋惨遭反杀,棋局嘎然而止。

劳动节“女王”成“劳模” 於之莹一天七局大爆发

丁世雄执黑VS於之莹(棋谱至白124终局)

随后小鱼儿连输给姜勋(小)两盘,这个韩国棋手是正在举行的中韩十人对抗赛的强力选手,实力不凡,其中一盘小鱼儿缠斗了近三百手,才堪堪以一目半落败,还是体现了中国女棋手的力量。棋谱如下。

劳动节“女王”成“劳模” 於之莹一天七局大爆发

於之莹执黑VS姜勋(小)

紧接着於之莹在输给韩国棋手韩昇周七段之后,终于迎来了又一次高光时刻,连续两盘双杀韩国棋手李泰贤七段。

让观战棋迷们特别提神醒脑的是,这两盘小鱼儿都充分展现了她的铁腕,通过强烈的攻击取得中盘大胜的。其中有一盘一个精彩的转换,将左边十几个子的大龙擒获,将对手的胜率直接降至谷底,棋谱如下。至小鱼儿白190扳断,黑棋无以为继。

劳动节“女王”成“劳模” 於之莹一天七局大爆发

李泰贤执黑VS於之莹(谱至白190终局)

从早至晚,小鱼儿就象岳家军里连挑铁滑车的猛将高宠一样,终于力竭不支,下到第七盘时,对上的是韩将俞炳龙五段,本局小鱼儿不顾久战疲军,全力周旋,激烈的战火从右下角开始,渐渐漫延至全盘,可惜的是小鱼儿坚持了二百七十多手后,终究以两目半小败,让棋迷们心疼不已。(拔剑四顾)

劳动节“女王”成“劳模” 於之莹一天七局大爆发

俞炳龙执黑VS於之莹(谱至黑271终局)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