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原生态秀芝玛丽同现身 范老板率王星昊陈豪鑫阻击

体育 弈城围棋网 2020-05-31 11:45

 

弈城围棋讯 5月30日,弈城迎来了两位“微服私访”的超级大咖,作为弈城老棋友,相信没有谁会不知道XIUZHI(P)、Marriag(P) 这两个曾经威震天下的ID吧,前者昵称秀芝,是朴廷桓大杀四方的战袍,后者浑名超级玛丽,却是官子死神朴永训的法身。

在网终实名的今天,曾经的ID还能偶露峥嵘,也是件有趣的事,更何况他们同时双双现身,为了对他们表示欢迎,中国棋手组队对其进行了强力阻击。让我们来看看这一波国家队“开黑”又是什么情况。

率先上场的中国队小将刘宇航执黑对阵超级玛丽,刘宇航试图以新破旧,布局时招招都是最流行的下法,但朴永训却一直小心谨慎,施展各种腾挪手段,不进行决战。从左上角的转身,再到右上角为了中腹大势,将黑角放生,无不显示了朴永训的老辣。

最终黑棋的重拳全部被大朴化解,官子阶段成了白棋的表演时间,到白150落子,盘面已经相差甚多,小将只得无奈投子。

原生态秀芝玛丽同现身 范老板率王星昊陈豪鑫阻击

刘宇航执黑VS Marriag(P)(谱至白150终局)

第二位狙击超级玛丽的是中国小将陈豪鑫,本局执黑的大朴聊发少年狂,主动以AI招法开局,试图证明自己对最新下法也是颇有研究的,但是没想到拳怕少壮,在一番斗力的过程中,少年陈豪鑫出手凶狠,打得黑棋步步倒退,最终下至白200手,朴永训只得含恨签下降书。

原生态秀芝玛丽同现身 范老板率王星昊陈豪鑫阻击

Marriag(P) 执黑VS陈豪鑫(谱至白200终局)

最后上场的中国重将范廷钰也是当世少有的PK大神,乃自带出场背景音乐的擂战大豪,俗话说虎行风龙行云,此番强强相遇,少不得更有一番精彩。

本局朴永训执黑先行,可能是刚输给中国小将陈豪鑫,令大朴有些血气翻涌,急于为己正名的他还是采用第二局的战略,但是没想到这恰恰成了以己之短攻彼之长,实战任凭他四处挑畔,但可知范老板的治孤绝学一旦施展出来,那是连暴烈的李世石都无可奈何的,何况是守强攻弱的朴永训。

果然,实战下到白194落子后,由于之前攻击全部落空,让中腹白棋悠然瞪圆了双眼,黑棋实空大差,盘面都不够了,只得再次中盘投子。

原生态秀芝玛丽同现身 范老板率王星昊陈豪鑫阻击

Marriag(P) 执黑VS范廷钰(谱至白194终局)

好,让我们回过头来,再看看秀芝的表现又如何。

第一局XIUZHI(P) 执黑迎战的是上周刚刚打进棋圣战八强的中国当红小将王星昊。作为00后的翘楚人物,王星昊向来是“吾尊前辈,更重胜负”,倒在他快枪下的前辈们可是深有体会的。

本局王星昊也是当仁不让,执白棋后发制人,下到白192时,黑左上角大龙气紧被屠,棋盘无以为继,只得中盘投子。

原生态秀芝玛丽同现身 范老板率王星昊陈豪鑫阻击

XIUZHI(P)执黑VS王星昊(谱至白192终局)

遭此重挫,小朴自是不甘,马上又迎接了夏晨琨执黑的挑战。

本局朴廷桓也是急于发泄上盘大龙被屠的郁闷,一反他之前温文的棋风,积极求战,结果在中腹一场大会战里占得先机,虽然双方均有数块不活,但随着白132力大如牛的一拐,黑左右两块棋竟难以两全,右边有虚枷,左边有扳断,杀气与逃跑都难以两全,有兴趣的棋友们可以演试一下,实战夏晨琨自然是洞若观火,爽快投子。

原生态秀芝玛丽同现身 范老板率王星昊陈豪鑫阻击

夏晨琨执黑VS XIUZHI(P)(谱至白132终局)

至此,中国军团以三胜两负结束了这场团战,小将们的表现还是相当可喜的,其中刘宇航、陈豪鑫、王星昊都是00后的新人,但是在面对昔日大咖世界冠军时,都表现出了他们应有的实力与气势。而且,也只有新人们层出不穷,世界棋坛才有欣欣向荣的新气象,加油,小伙子们。(拔剑四顾)

 曲江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