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大白胖子的骄傲!约基奇:我打球唯一用到的肌肉是脑袋

体育 雷速体育网 2020-05-29 09:54

【雷速体育】有别于一般NBA球员给人强烈又高又壮的感觉,效力于掘金的约基奇有213公分高,但同时体重也有113公斤,或许听数字感觉还好,但约基奇的这113公斤,脂肪可占了大多数。

而113公斤还是瘦身过后的约基奇,在塞尔维亚长大的约基奇,在17岁那年体重约300磅(136公斤),而且是一天要喝3升可乐以及吃大量零食的胖子,约基奇自己也从未想过能够站上篮球的最高殿堂NBA。

而让约基奇知道自己有能力挑战NBA的有两个人:一个是他的二哥(Nemanja Jokic),另一位则是掘金总经理安德拉斯(Arturas Karnisovas)

二哥Nemanja说:“他打篮球单纯只是兴趣,他一点也不喜欢站在禁区、也不喜欢拿到球,然后几乎不防守,所以他最喜欢的就是三对三。我第一次看他比赛的时候,他整天在玩些背后传球的招式。”

这个打球方式也让约基奇培养出独一无二阅读比赛的方式,因为懒得跑动,所以约基奇更多传球,甚至比后卫还要会传球,约基奇也在塞尔维亚当地的联赛打出不错的表现,最终在二哥的建议下,约基奇在2014年以19岁的年纪挑战NBA选秀。

不过身为篮球最高殿堂的NBA,似乎对于这位大白胖子球员没有兴趣,最终约基奇在第二轮第41顺位才被掘金选中,而这无疑对约基奇是个打击,所以在2014年被选中时,约基奇没有马上加入NBA,而是选择在欧洲继续打球,并以打进欧洲顶级联赛为目标。

而让约基奇最终答应前往美国的,是掘金的总经理安德拉斯。同样来自欧洲,身为立陶宛的传奇球星的安德拉斯,相当看好约基奇的天赋,并告诉约基奇:“如果你想要在篮球上成功,你必须克服你的身材,而你觉得哪里可以帮助你锻炼更好的身材?”这一番话让约基奇决定在2015年加盟掘金,挑战NBA。

虽然菜鸟球季的约基奇表现平平,但在严格的饮食控制下,他从300磅(136公斤)瘦到250磅(113公斤),也渐渐在掘金找准自己的定位,不断创造惊喜,本赛季停赛前,掘金以43胜22负排名西部第三。

虽然约基奇现在仍是微胖,但他面对质疑他身材的人说:“打篮球唯一需要用到的肌肉,就是你的脑袋。”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