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乐动体育:国家体育总局下发中超、CBA等大型体育赛事暂不恢复文件

体育 TOM    2020-04-10 14:41

乐动体育表示中超、CBA都得再等等总局下发通知先做好防控再开赛

外交部、国家移民管理局发布重大公告,自上月28日0时起暂时停止持有效中国签证、居留许可的外国人入境,这其中自然包括了中超和CBA各队的外援。球员和教练无法及时归队,这对两个国内联赛的顺利开打自然是影响很大。

近日,国家体育总局办公厅今日下发了关于大型体育赛事暂不恢复的文件。这个文件的出台意味着中超、CBA等大型体育赛事近期开赛的愿望破灭了。

对于体育迷们来说,最为关心的就是国内各大赛事何时开赛,尤其是拥有众多粉丝的中超和CBA联赛,开赛日期更是受到球迷们的广泛关注。综合前段时间各路媒体记者的说法,中超最早重开的窗口期是4月18日,CBA联赛重启的窗口期是4月15日。在马上就要进入4月中旬份的时候,体育总局的通知可谓来得十分及时,也向各体育协会和球迷们透露一个信号:现阶段还是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主,千万不能大意,尤其是在防止输入性疫情的问题上,中超和CBA联赛更是风险极大的两个赛事。

乐动体育:国家体育总局下发中超、CBA等大型体育赛事暂不恢复文件

通知原文如下: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兵团体育局,各司局,各直属单位,中国足球协会、中国篮球协会,各改革试点项目协会:

为贯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疫情防控要求,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给疫情防控带来的风险,切实保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今后一段时间内,马拉松等大型活动、体育赛事等人群聚集性活动暂不恢复。同时要求继续引导群众科学健身、组织开展网络赛事活动。体育总局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式及时做出调整。

为了贯彻落实“外放输入,内防反弹”的疫情防控要求,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给疫情带来的风险,切实保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今后一段时间内,赛事暂不恢复。

同时要求继续引导群众科学健身、组织开展网络赛事活动。体育总局将问句疫情防控形式及时做出调整。

现阶段,不论是CBA联赛改为赛会制空场比赛,也不符合当下疫情防控的需要,中超联赛更加不可能重开,毕竟一旦重启联赛,必定会造成人员的流动,防控风险肯定增加,也不能过多占用国家和社会资源,要将这些资源用要关键的地方。但总局也没有把话说死,总局也会根据疫情形势作出调整。个人认为总局调整政策的根据将会是入境政策的变化,只要我国入境政策放宽,总局或许会考虑联赛的重开。

当下,对于中超和CBA的球队来说,除了保持必要的备战训练之外,最重要的是做好球员和工作人员的疫情防控工作,特别是已经出现确诊病例的山东鲁能和梅州客家来说,还要配合医院做好球员的医治,确保球员能尽早康复。除了在国内的球员和工作人员之外,目前国外的中超和CBA外援也是防控的重点,要指导好外援在家中做好隔离,也要给予必须的防疫帮助,在入境政策调整之后尽快接回国内。

其实,何时才能重启联赛,并不是根据各队是否做好备战和人员是否到齐决定的,最重要的决定性因素还是疫情防控形势。如果说国内外疫情都得到控制,中超和CBA联赛也会重启,但现在最重要的还是做好防控工作,至于后面的事情,可以再慢慢商量。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