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陌生社交带动线下实体经济?这家叫Energy Pantry的健身房这样玩

体育 TOM    2020-04-14 13:37

现在打开手机,左滑右滑找个朋友,已经不再是Tinder,探探一类社交app独有的功能。一些线下实体门店也开始尝试使用陌生人社交的方式,快速获取客源,并为顾客提供更多的社交价值。

位于上海的Energy Pantry(以下简称:EP),就是这样一家主打陌生社交的新锐健身房。

和最近几年出现的许多互联网健身房一样,EP可以按次/按月付费,并且24小时经营,顾客则需要登陆Energy Pantry的微信小程序付费开通会员,扫二维码进出门店。

但除此之外,在EP的小程序的首页,是一个名叫“一起练”的陌生社交功能页面,EP的用户可以在这个功能页面,通过右滑匹配其他的EP会员,通过线上聊天彼此认识,并相约到EP一起健身。

陌生社交带动线下实体经济?这家叫Energy Pantry的健身房这样玩

(EP小程序里的社交和门店页面)

EP的顾客Jason介绍,他刚来EP健身不到1个月,现在在EP认识了2个朋友,有1个就是在“一起练”里聊到的。

Jason说,一开始来EP是觉得方便,器械也算比较全,价格便宜就先买了1个月。但是作为健身新手,当真正进到健身房里后,就感觉实际自己能用到的器械很少,虽然EP的客服有给到训练计划和指导视频,但是自己去练的时候,还是很容易出现疲惫感和无所适从的感觉。想要坚持下来还是缺个伴。

EP的“一起练”功能帮助Jason找到了那个伴,俩人在线上聊得不错,对方也刚刚健身不到1年,而且都是在EP的紫罗兰家苑店,于是就约着每天晚上9点半过去一起练。现在两个人已经一起去过7、8次了,Jason感觉去健身房更有底气,而且有个伴就感觉更能坚持下去了。

编者联系到EP公司的负责人阿志介绍说,目前市面上健身房的经营痛点就两个,第一,除了大众点评外没有有效的获客途径;第二,会籍顾客因为自身的毅力不足,很难在会员到期后继续续费,顾客的留存率很低。经过EP3年的经营观察,线下健身房里的高留存顾客,往往是因为在健身房内结交了好友,但健身房里的年轻顾客在线下都相对腼腆,是一个个的社交孤岛,于是EP就想到了通过线上陌生社交的方式,帮助年轻的顾客去搭讪,社交,找到一起健身的伴侣。

而且,阿志补充说,通过社交的方式,EP的店内出现了非常多的顾客原创课程,有拳击教练和好友来一起练拳,也有自由教练通过社交的方式匹配到了一些需要私教的学员,还有人通过EP的门店组织体态的公开课。通过去中心化的社交化运营,EP的门店内正在形成一种非常有意思,百家争鸣的社群形态。EP负责人介绍说,他们希望通过更加包容的运营策略,形成一个UGS(User-Generated Service)平台,通过顾客与顾客的互动和分享,提升门店的使用率。

从2016年开始,以乐刻、超级猩猩、光猪圈为代表的互联网健身房,以不办年卡,按次/按月支付、24小时运营等特点作为突破口,用3、4年的时间快速在资本市场站稳了脚跟,并在消费市场收获了一大批粉丝。

而阿志认为,改变收费策略、经营时间等只是初步解决了部分健身用户健身门槛的问题,但用户是否能坚持下去依然是一个待解决的核心问题。EP经营3年一直在寻找解决这个问题的关键点。

2020年由腾讯发布的《中国社交白皮书》里提到,目前线上消费决策有71%左右收到了当前线上社交生态的影响。品牌方逐渐把“以货为中心点”的销售策略转变为了“以人为中心点”。

陌生兴趣社交以人的兴趣为基础,可以快速定位精准人群,并且陌生人匹配后对于面基场景的需求,是否能催生以Energy Pantry为代表的新一代的S2O(Social to Offline)经济,阿志显得非常有信心。

陌生社交带动线下实体经济?这家叫Energy Pantry的健身房这样玩

(EP线下门店的实景照片)

阿志同编者讲,EP目前在上海有8个场馆,社交功能今年3月中上线后,社交板块的活跃用户每周都有30%以上的增长,涨势喜人。对于社交板块对于线下门店的帮助,有待于长期观察论证,这还需要数据上做更多的分析。

虽然2020年开年不顺,但阿志对于EP今年的发展依然有很强的信心,在去年获得了某知名app联合创始人的投资后,EP今年继续开启机构融资,计划在2020年底前完成上海50家门店,并尝试进入更多的城市。

陌生社交带动线下实体经济?这家叫Energy Pantry的健身房这样玩

(图为Energy Pantry门店)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