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昨夜今晨:武汉通过支付宝发放23亿消费券 台积电宣布明年试产3nm

体育 驱动中国    2020-04-17 11:04

2020年4月17日 昨夜今晨

昨夜今晨:武汉通过支付宝发放23亿消费券 台积电宣布明年试产3nm
武汉通过支付宝发放23亿消费券

据新浪网报道,昨日,武汉宣布,4 月 19 日起至7 月 31日将通过支付宝等平台发放23亿元消费券,其中5亿为政府出资,剩余18亿由平台匹配,定向鼓励本地消费者,扶持武汉商家,拉动线上、线下消费。

“武汉消费券”共分为4类:餐饮消费券、商场消费券、超市(便利店)消费券和文体旅游消费券。

第1期从4月19日中午12:00起发放,领取后自4月20日至29日有效。4月30日起,“武汉消费券”将按周进行投放,抢券时间为每周四中午12:00,有效期至次周周四0点,未使用的消费券视为作废,其额度投入到下一周资金总量中。“武汉消费券”第一期发放至5月31日,第二期(6 月 1 日—7 月31 日)具体投放时间及规则另行公布。每人在同一平台上抢到的“武汉消费券”,每月累计核销总额不超过 100 元,整个活动两期内累计核销总额不超过200 元。

据悉,首期通过支付宝等平台总发放金额为7200万元,其中餐饮消费券总价值2160万元,占比30%;商场消费券总价值2448万元,占比34%;超市(便利店)消费券总价值864万元,占比12%;文体旅游消费券总价值1728万元,占比24%。

需要注意的是,“武汉消费券”在使用过程中,需到对应种类已营业的实体商户门店进行消费、在线支付时才能使用,不得用于充值、预存等消费。

此外,第一期“武汉消费券”用户可从餐饮、商场发、超市(便利店)与文体旅游四大类消费券中选择任一类消费券,每类券面额分为两档由系统随机派发,具体设置如下:1。餐饮消费券:满30元减10元或满60元减20元;2。商场消费券:满150元减50元或满240元减80元;3。超市(便利店)消费券:满30元减10元或满60元减20元;4。文体旅游消费券:满150元减50元或满240元减80元。

活动期间,全体在汉人员(包括域外来汉人员)均可从支付宝首页,或者在支付宝搜索“武汉”进入领券页面,申领“武汉消费券”。消费券可在支付宝App、口碑App、饿了么App、盒马App、飞猪App等应用里符合条件的订单中使用。

一加8系列正式发布

据本网站内报道,昨日晚间,一加8系列新品线上发布会正式举行,一加8以及一加8 Pro两款机型相继亮相,全系采用高刷新率瞳孔屏设计方面,第五代AG玻璃工艺,电池容量全新升级,还有30W Warp无线闪充,IMX689等加持。

一加8配备6.55英寸AMOLED 屏幕,90Hz刷新率。配备骁龙865处理器,支持 LPDDR4X 内存 +UFS3.0闪存。后置采用 4800万像素IMX586主摄 +1600万像素超广角镜头+200 万微距镜头三摄方案,前置 1600 万像素摄像头,配备4300mAh支持30W有线充电,整机重量为180g,厚度8mm。一加8 Pro则采用2K+分辨率,120Hz刷新率AMOLED屏幕,支持240Hz屏幕采样率,,MEMC 插帧,以及HDR10+标准全系支持4096 级自动亮度调节并通过DisplayMate A+ 认证。

一加8 Pro采用 LPDDR5内存+ UFS3.0闪存方案,后置4800 万像素 IMX689定制主摄+4800万像素IMX586超广角镜头+500万像素独立风格镜头三摄组合,前置同样是1600万像素镜头。配备4510mAh 电池,支持30W Warp 无线闪充。

一加8系列全系背面采用第五代AG工艺,根据一加CEO刘作虎的介绍,一加8系列的AG玻璃,平均雾度 72%, 拥有更加细腻的手感,一加8系列带来了黑镜、青空、蓝调、银翼五种配色。

另外,一加8全系支持IP68 级别防尘防水、NFC 功能、搭载杜比全景声双立体声扬声器。一加8采用X轴线性马达,一加8 Pro则支持Haptic Vibration 2.0 线性马达等功能配置。

价格方面,一加8 8GB+128GB 3999元,12GB+256GB 4599元,一加8 Pro 8GB+128GB 5399元,12GB+256G 5999元,新机将于4月17日10点正式开售。

一加除了发布One Plus 8系列外,还带来了新的全新蓝牙耳机一加云耳Z,其售价是249元。从官方公布的数据看,一加云耳Z全新蓝牙耳机继承了云耳2所有便捷功能,重量减轻12%(重量为27.5g),支持充电10分钟,听歌10小时,充满续航达20小时。

此外,一加云耳Z全新蓝牙耳机继续支持磁吸开关、快速配对等功能,用户有经典黑、宝石蓝、薄荷绿、燕麦白四种配色可选。

世卫组织警告称:酒精无法杀死新冠病毒

据cnBeta援引外媒SlashGear报道,世界卫生组织本周发出的一份警告称,在目前的全球新冠大流行期间,对酒精这一主题做了一些“神话”的宣传。在过去几周里,通过社交网络和人与人之间的文字链传播的错误信息表明,高强度的酒精可以 '杀死COVID-19病毒'。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说法。'它(酒精)无法杀死病毒。'

世卫组织的一位代表本周明确表示,'饮用任何酒精都会对健康造成危害,但饮用高强度的酒精,尤其是掺杂了甲醇的酒精,会导致严重的健康后果,包括死亡。所以,从某种意义上说,就像漂白剂一样,注入甲醇、乙醇、酒精会比杀死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更有可能杀死你。

世卫组织发布的误区/事实包括:

- 误区:饮酒会破坏导致COVID-19的病毒。

+事实:饮酒不会破坏病毒。

- 误解:饮用烈酒会杀死空气中的病毒。

+事实:饮酒不会杀死空气中的病毒,不会对口腔和咽喉进行消毒,也不会在对抗COVID-19时给你带来任何保护。

- 误区:酒精(啤酒、葡萄酒、蒸馏酒或草药酒)会刺激免疫力和抗病毒能力。

+ 事实:酒精会对您的免疫系统产生有害的影响,并且不会刺激免疫力和抗病毒能力。

*虽然至少60%的酒精对皮肤有消毒作用,但 '摄入后在体内没有这样的效果'。

'在COVID-19大流行期间,我们真的应该扪心自问,让人们在家中使用一种对健康有害的物质,以及对他人的行为(包括暴力)造成的影响,我们要承担什么样的风险,'世卫组织/欧洲酒精和非法药物方案方案主管Carina Ferreira-Borges说。

根据世卫组织在其官方发布的 '酒精和COVID-19:你需要知道的 '事实资料包中列出的最新事实,酒精不仅不能对抗COVID-19,而且会使使用者更容易受到可能的感染。酒精的使用,'特别是大量使用',会降低身体应对传染病的能力,因为它 '削弱了免疫系统'。

此外,大量使用酒精 '会增加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ARDS)的风险',这是COVID-19最严重的并发症之一。世卫组织还表示,'酒精绝不是你的饮食和生活方式的必要组成部分。'

台积电公布2020年一季度财报 3nm工艺预计明年试产

据快科技报道,台积电昨日下午公布了2020年Q1季度财报,营收约3106亿新台币,季减2.1% ,年增42% ;若以美金计算,第一季营收为103.1亿美元,季减0.8% ,年增45.2% 。Q1季度中,台积电的先进制程贡献颇多,其中7nm工艺贡献了35%的营收,16m工艺贡献了19%的营收,10nm贡献的营收占比下降到了0.5%,但总体来说先进工艺贡献了55%的营收,成为重要的增长点。

在昨日的财报会上,台积电首次正式宣布3nm工艺详情,预定在2022年下半年量产。

台积电原本计划4月29日在美国举行技术论坛,正式公布3nm工艺详情,不过这个技术会议已经延期到8月份,今天的Q1财报会议上才首次对外公布3nm工艺的技术信息及进度。

台积电表示,3nm工艺研发符合预期,并没有受到疫情影响,预计在2021年进入风险试产阶段,2022年下半年量产。

在技术路线上,台积电评估多种选择后认为现行的FinFET工艺在成本及能效上更佳,所以3nm首发依然会是FinFET晶体管技术。

在3nm节点上,台积电最大的对手是三星,后者押注3nm节点翻身,所以进度及技术选择都很激进,将会淘汰FinFET晶体管直接使用GAA环绕栅极晶体管。

根据三星的信息,相较于7nm FinFET工艺,3nm工艺可以减少50%的能耗,增加30%的性能。

至于量产时间,三星之前计划在2021年量产,不过因为疫情影响,现在也推迟到了2022年,但没有明确是上半年还是下半年,他们与台积电谁能首发3nm工艺还没定论。

随着3nm工艺的临近,人类正在逼近硅基半导体的极限,此前台积电有信心将工艺推进到2nm甚至1nm。

比尔盖茨夫妇多年来一直在地下室屯粮

据新浪网报道,在新冠病毒疫情期间,全球各地出现了“恐慌性购买”,人们因担心可能出现供应短缺纷纷储存食物和卫生纸。但比尔盖茨夫妇早在在当前大流行病发生之前就开始在地下室里储存食物。

“很多年前,我们谈论过,‘如果没有干净的水怎么办?如果没有足够的食物怎么办?我们可以去哪里?作为一家人,我们会做什么?’因此,我认为我们应该把这些准备工作留给自己,”梅琳达-盖茨周四在采访中表示。

她说:“我们做了准备,必要时在地下室里有一些储备食物,现在我们都处在相同的情况中。”

梅琳达表示,他们显然不能准备某种药物或疫苗,因为“没有工具”可用于新冠病毒。

她在采访中说:“这是一种我们大家正共同经受的疾病。”

早在2010年,比尔盖茨就在2009年H1N1疫情爆发后的博客文章中警告,一场大流行病即将爆发。

2018年4月,比尔盖茨还说,全世界没有为这样的大流行病做好准备,这应该“引起我们所有人的关注”。

他说:“世界需要以准备战争的严肃方式来准备大流行病。”

比尔盖茨在冷战期间长大,从小就一直为战争做准备,他家在地下室有一个“装满了罐装食物和水”的桶。

“小时候,我们最担心的灾难是核战争。当核袭击到来时,我们应该下楼,弯下腰来,从那桶里找吃的。”比尔盖茨在2015年的Ted Talk中说。 “如今,全球灾难的最大风险看起来并不像是核战争,更像是一种传染性病毒。”

比尔和梅琳达盖茨基金会为全球新冠疫情救灾行动提供了超过2.5亿美元的资金。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