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异想天开?中国象棋已被印度申遗6次 理由很奇葩:大象起源于印度

体育 前瞻网 2020-04-14 18:08

 

异想天开?中国象棋已被印度申遗6次 理由很奇葩:大象起源于印度

中国象棋已被印度申遗6次。近日,有报道称,印度向联合国申遗中国象棋,而且已经申请了6次。印度方的理由是,中国象棋里有象,而大象起源于印度,所以中国象棋也是印度来的。

意料之中的是,印度的申请次次被联合国驳回,而联合国反对的理由则是,中国象棋的兵种由中国汉字注明。

此前,印度北部城市根瑙杰挖掘出了古印度象棋“恰图兰卡”的古迹,而“恰图兰卡”的棋子和走法与国际象棋和中国象棋都有相似之处。

1956年,国家体委(现国家体育总局)将象棋列入第一批体育项目之中,当年北京就举行了我国历史上第一次全国性的象棋比赛——全国象棋锦标赛。象棋也正式被列入高考体育单招项目。如今,中国象棋已流传到十几个国家和地区。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