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居家也能玩定向,全民健身“线上开花”

体育 TOM    2020-03-23 11:53

2月18日,“定向战疫 健康中国”居家定向大赛启动,原本在户外进行的定向赛,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被极富创意地“搬”进了千家万户,从深圳走向全国,让各地的家庭足不出户“线上”参赛。

本次活动是适应全民抗击新冠疫情的特殊时期(幼儿园、中小学和大学的学生都宅在家),由中华全国体育总会主办,全国70多家省市级协会支持,深圳市华瑞健体育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全民健身 活力中国”系列赛事之一。要求孩子和家长一起绘制居家定向地图,发挥创意设计定向路线,选择抗疫知识、健身运动作为任务点,全家共同参与完成并将视频上传,是一项可以与外界零接触的智慧型体育赛事。

居家也能玩定向,全民健身“线上开花”

疫情防控让长时间“宅”在家中的广大群众居家健身需求不断增长,深圳作为我国“粤港澳大湾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双区驱动的核心城市,围绕在特殊时期如何发挥体育工作的积极作用,提升群众防护期间的幸福感、获得感而迅速做出了行动,推出了“定向战疫 健康中国”居家定向大赛活动。据了解,自赛事活动启动一个月以来,参与者众多,反响热烈。后台目前已收到了来自全国各地四百多个作品,大赛浏览量累计已超过十万人次。

精彩视频令人脑洞大开,下围棋、跳绳、深蹲、开合跳、单杠、俯卧撑、仰卧起坐、高抬腿等一个个健身方式,正确洗手、戴口罩、瞄准新冠病毒开枪射击等丰富有趣的防疫现身说法,都融入到居家定向大赛中,每个家庭都是独一无二的游戏创造者,展现了国人宅在家时的积极乐观,还有不断提升的健身意识。

居家也能玩定向,全民健身“线上开花”

“家庭定向游戏真的非常有趣,通过改变‘藏宝点’和任务,可以反复多次玩。小朋友玩了一次之后,又玩了好几次还意犹未尽。通过这次家庭定向游戏,我们发现家不仅是休憩的港湾,更可以是冒险的乐园,只要我们的想象力够丰富,情感够投入!”一位家长在后台留言。

大赛还在持续进行中,报名入口,关注公众号“华瑞健定向”,打开“定向战疫”,即可一键报名参加。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