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王飞“贵州流”暴力屠龙 北方主帅杨乐涛20日上阵

体育 弈城围棋网 2020-03-20 10:42

弈城围棋讯 3月19日晚,高围联(高尔夫围棋联盟)网络围棋南北擂台赛在弈城围棋网进行了第二十三场比赛,结果南方队副帅王飞屠龙战胜北方队副帅徐晓林,成功“请”出了北方队主帅杨乐涛,目前南方队以12比11领先一局,除了副帅王飞外,还有主帅罗约克坐镇。

王飞“贵州流”暴力屠龙 北方主帅杨乐涛20日上阵
王飞执白中盘胜徐晓林

本局尚未开始就出现了一个小花絮,北方队副帅徐晓林因为电脑回车键坏了,不能用刚注册的实名登录弈城围棋网,只得用原来的账号xxl001对局。开局后徐晓林执黑以对角星·小目开局,南方队副帅王飞应以对角三三,双方摆出一个进攻性的布局。

王飞“贵州流”暴力屠龙 北方主帅杨乐涛20日上阵
白22断,王飞早早的挑起了战斗

左下角王飞白22断早早挑起战斗,这就是彭荃这两天一再提及的“贵州流”。大律师王飞与彭荃都是贵州人,私下里也是相熟的朋友。彭荃说:“我们贵州棋手的特点,就是喜欢对杀喜欢肉搏。”观棋的“不朽之王”笑说:“这棋下完做不了朋友了。”

王飞“贵州流”暴力屠龙 北方主帅杨乐涛20日上阵
黑63方向错误,被彭荃称为“决定性的败招”

左下战斗告一段落后,徐晓林继续在下面行棋是本局败因。局后彭荃说:“徐总这里应该及时转换方向在右边下棋,这盘棋徐总被(王)飞哥带节奏了,思路前后矛盾,其中黑63是决定性的败招,还是应该在右边拆。等到后来白打入右边后,黑又不肯弃子,结果还不了手了。”棋局正如彭荃所说,黑陷入了苦战。

王飞“贵州流”暴力屠龙 北方主帅杨乐涛20日上阵
白屠龙获胜

以下徐晓林不愿在中间妥协,他选择了先吃住上面然后再治孤中腹大龙的策略,对此王飞毫不手软,94、96俗刺之后于98立下全歼黑大龙。彭荃笑说:“我下棋的时候要是看到别人用这样的俗手硬吃我,就知道要凉了。”徐晓林在这里虽然尽了最大的努力,但大龙最终战死,棋局已无悬念,最终王飞执白中盘拿下此局获得二连胜,南方队也以12比11的比分领先北方队。

王飞“贵州流”暴力屠龙 北方主帅杨乐涛20日上阵
彭荃七段为本局做视频讲解

3月20日高围联将在弈城围棋网进行第二十四局的争夺,二连胜的南方队副帅王飞将迎接北方队主帅杨乐涛的强力挑战,彭荃七段也将继续在虎牙直播同步进行视频讲解。(零下一段)

王飞“贵州流”暴力屠龙 北方主帅杨乐涛20日上阵
北方队主帅杨乐涛

北方队主帅杨乐涛简介:

香港城市大学硕士,乐工场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长期从事写字楼行业,有“京城写字楼运营第一人”的美誉。

围棋水平业余5段,曾两获商界棋王亚军。1985年杨乐涛考入四川大学,和很多同龄人一样,因为中日围棋擂台赛的热潮爱上了围棋,从此“误入棋途”。1993年,绵阳市运会,杨乐涛11连胜,夺得团体和个人双料冠军,“绵阳棋王”的绰号不胫而走。在高尔夫围棋比赛中曾战胜职业棋手。

高尔夫90杆,曾担任四川商会高尔夫球队队长。积极参加高尔夫围棋赛事,夺得高尔夫围棋诞生赛冠军,2019高尔夫秋季公开赛团体赛冠军和个人赛第三名。

对于围棋杨乐涛一直有自己独到的见解,他曾经说过“我对围棋有些失去兴趣是韩流横扫棋坛的那段时间,曹薰铉,李昌镐到后来的李世石,中国棋手很难赢他们……不过后来随着柯洁的崛起,还有人工智能的出现,我又重拾了对围棋的热情。”杨乐涛这两年来与围棋圈重新接上了头,乐在棋中:“我希望柯洁能够像伍兹一样,改变围棋这项运动,他有这个能力和机遇。”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