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高围联擂台赛解珉官子发威胜冉敏 北方队追回一局

体育 弈城围棋网 2020-03-04 09:59

弈城围棋讯 3月3日晚,高围联(高尔夫围棋联盟)网络围棋南北擂台赛在弈城围棋网结束了第九场的较量,北方队解珉4段执黑中盘战胜战胜南方队冉敏4段,这样解珉在取得自己擂台赛首胜的同时也帮助北方队扳回一局,以4比5的比分紧追南方队。彭荃七段同步在虎牙直播网站为棋友们做视频讲解。

高围联擂台赛解珉官子发威胜冉敏 北方队追回一局
解珉执黑中盘胜冉敏

本局由北方队的解珉4段执黑先行,双方都以二连星开局,对于左上角的定型,彭荃认为:“白应该亏一点,不推荐棋友这样下。”局后彭荃专门就这个局部进行了详细解说。

高围联擂台赛解珉官子发威胜冉敏 北方队追回一局
双方在下面展开激战

序盘后冉敏的白棋打入下面黑阵,解珉在此处对白棋发起了猛攻,但是白棋的腾挪也非常出色,顺利脱出包围圈。此时很多棋友认为黑优,彭荃说:“差不多吧?你们是怎么看出来黑优的?我觉得还早。”不过这可能是因为彭荃是现场直播顾忌影响到参赛选手才这样说的,AI认为黑的胜率超过70%。

高围联擂台赛解珉官子发威胜冉敏 北方队追回一局
119后,黑获得胜势

以下冉总的白棋突进黑右边阵势,但是整个右上角却被黑棋全部围上,黑119后,AI给出了94.4%的高胜率,彭荃也认为“黑一举胜势了。”并且向棋友提问说:“现在棋盘上有一个超级大官子,只要不死棋,黑白都应该抢,大家猜一猜是哪里?”结果冉总白128抢到了左上这步最大的官子,而很多棋友也猜到了这里,彭荃说:“这是逆收10目,相当于后手20目,巨大!”

棋局逐渐进入到了官子阶段,这个阶段执黑的解总表现极为出色,几乎抢到了所有他能得到的官子,以至于彭荃都惊叹:“这解总官子也太猛了吧!”然后说:“我看这两盘棋,冉总的开局都有点小问题,但是官子很强,但是今天解总官子更强,这就尴尬了。”最终至216手,冉总在自己下了一手后当即认输,解珉获得了他在高围联擂台赛上的首胜。

高围联擂台赛解珉官子发威胜冉敏 北方队追回一局
彭荃七段在虎牙直播讲解本局

解珉本局的获胜使得北方队再次拉近了与南方队的差距,目前以4:5只差一局。3月4日高围联网络围棋擂台赛第十场比赛将在弈城围棋网继续进行,此局获胜的解珉将迎战南方队的第五位选手杨子江5段的挑战,彭荃七段仍然会在虎牙直播网战将对本局进行同步讲解。(零下一段)

高围联擂台赛解珉官子发威胜冉敏 北方队追回一局
南方队杨子江

南方队杨子江5段简介:

杨子江,棋球为乐步入花甲,围棋5d,高尔夫90杆(3d),两项8d。2019年幸获高尔夫围棋春季公开赛公开组第四名,十六届城市围棋联谊赛领导干部组第五名,亦曾荣获十五届城市围棋邀请赛特邀组亚军,第十一届全国历史文化名城围棋赛特邀组冠军。入局不争亦争,出局花开花落!愿识君弈友同醉棋间。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