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秀完美食还要及时消毒碗筷 洗碗机帮你守护家人健康

体育 IT168网 2020-03-17 20:05

在这一段特殊时期里,大家的工作和生活状态都发生了巨大变化。对于与消费者生活紧密相关的家电产品来说,同样面临着在公共场所及家庭场景下的新变化。伴随消费者健康安全意识的集中爆发,具备健康杀菌功能的家电产品成为热门。其中空气净化器、除菌洗碗机、除菌干衣机、除菌蒸汽拖把、消毒柜、光波微波炉、新风系统等产品都成了网购产品中的热销品。

秀完美食还要及时消毒碗筷 洗碗机帮你守护家人健康

据苏宁大数据,苏宁平台多款健康除菌类家电销售增长超200%。其中,消毒柜销量同比增长205%,洗碗机搜索量同比增长283%,壁挂新风及新风系统同比销售增长304%。毫无疑问,随着越来越多的用户对家电产品健康功能的日益重视,也将促进除菌、健康类家电产品的消费升级。

对于我们民众来说,这段时间每个人最大的变化应该就是个个都成为了家中大厨,朋友圈纷纷开启秀厨艺模式,朋友圈俨然成为了美食秀场。可是一提到吃完美食后的餐具处理,一个个就都变得黯然失色了,脸上写满了拒绝。连续近一个月,每天三餐都要处理这么多碗筷,搁谁也会厌烦了,以至于在洗碗的时候,开始草草了事,得过且过了。

或许在平时,这样的行为还可以接受,但处在这个非常时期,大家想尽办法远离病毒,特别是对于餐具这类盛入口之物的器具,对于多数的家庭来说,一般都会选择经常把碗筷用热水烫一下之后晾干再存放,但其实这样的消毒除菌效果是非常差的。高温杀菌是有前提的,比如新冠病毒需要温度达到56℃且持续30分钟才能灭活,对温度和时间都有要求,生活中很难做到。另外,洗完的餐具通放在沥水架上长时间晾干的过程中也难免细菌再次滋生的风险。

那该如何做,才能做好餐具清洗消毒?前几日李兰娟院士就在报告中提出了,平时家里使用洗碗机和消毒柜,能够防止各种传染病通过消化道的传播!合格的洗碗机都具备高温杀菌和烘干功能,对于56°C就可消灭病毒而言,洗碗机是可以轻松完成的。

秀完美食还要及时消毒碗筷 洗碗机帮你守护家人健康

目前市面上的洗碗机载双新风环流系统、洗净技术等,通过高温水压强力冲刷重油污,确保餐饮具清洗干净。洗碗机在洗碗过程中,会采用高温冲洗的功能,最高洗涤温度能达到80℃,这个温度足以消灭包括大肠杆菌在内的各种细菌。

此外,洗碗机还能做到强力冲洗,从洗碗机底部喷射出来的水流经过加压,不停地喷射旋转,能全方位冲洗餐具的各个角落,那些用手清洁不到的卫生死角,洗碗机都能清洁。

秀完美食还要及时消毒碗筷 洗碗机帮你守护家人健康

洗净之后还会继续高温烘干,避免了晾干的细菌滋生问题,实现餐具清洁消毒杀菌一体化。同时洗涤之后还会利用机器余热进行零能耗烘干,保持餐具干燥,减少细菌滋生率,带来99%以上的除菌率。最后通过洗碗机直接清洗餐具直接存储在里面,就可以避免和人手接触的卫生隐患,相当于集成了消毒柜的特色功能。

所以,在此时,选购一款价格适宜,功能全面的洗碗机是非常有必要的,笔者下面为大家推荐两款产品。

云米全智能除菌洗碗机VDW0803(选购链接)

今天推荐的云米全智能除菌洗碗机VDW0803搭载了三维喷淋技术,并添加了360°上下两层高压和喷淋臂设计。在洗完过程中运用二层喷淋臂扩大脉冲冲洗面积,即使是再隐蔽的油污,也别想逃过它的清理。

秀完美食还要及时消毒碗筷 洗碗机帮你守护家人健康

这款机器搭载了PTC热风干燥系统,完成餐具清洁后将通过高温热风烘干碗筷表面的水分,使洗碗机内部空间持续干燥,高达99.99%的除菌率,让任何细菌都难逃消灭的命运,让人们使用餐具更安心。

秀完美食还要及时消毒碗筷 洗碗机帮你守护家人健康

除此之外,为了让大家更方便的使用这款洗碗机,这款产品还可以使用APP操控、与智能音箱互联的云米洗碗机是懒人一族的偷懒法宝,饭后只要把脏碗筷放入洗碗机,便能轻松等待干净餐具的生成。产品还内置了定时自动除菌功能,打开APP就可以一键开启,轻松完成定期高温热风除菌。同时它拥有可以容纳清洗8套餐具的超大空间,完全满足家庭需要。

美的8套 WiFi智控洗碗机 WQP8-W3908J-CN(购买链接)

美的8套 WiFi智控洗碗机 WQP8-W3908J-CN采用360°扇形旋喷劲洗系统,采用双刀锋高压喷洗方式,70°高温去油,四段循环反复洗,全面洗涤更省水,快速溶解油污的同时,洗碗机的这种设计,能将手洗无法照顾到的地方也彻底清洁除菌。从而让餐具做到真正“干净”,除菌率达到99.99%,让家人每一口都吃得健康。

秀完美食还要及时消毒碗筷 洗碗机帮你守护家人健康
秀完美食还要及时消毒碗筷 洗碗机帮你守护家人健康

除了清洗,储存时也要保证洁净干爽。美的此款智控洗碗机配备了热风循环烘干系统,在洗涤程序之后,能通过热风带走碗筷上的水珠,从而避免细菌的滋生,导致二次污染。洗碗机会自动72小时间接性循环换气,保证洗碗机内的干爽无异味,从而让餐具在下一餐拿出来使用的时候,还是干爽洁净的。除此之外,此款智控洗碗机还配备了自清洗功能,在APP一键就能给内腔“洗个澡”,进行全面除垢灭菌的“大扫除”。真正做到里里外外都干净。

这次疫情过后,中国家庭的健康意识一定会大大增强,而消费观念也会发生很大的变化。在这种消费观念极大转变的情况下,健康家电或将迎来新一轮的增长。而这也将使家电企业更多地研发创新出健康、绿色、高能效的家电产品,推动整个家电行业实现产品升级换代。

作者:宋阳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