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元晟溱大锤轮空反伤自身 性别大战女王於之莹获胜

体育 弈城围棋网 2020-02-05 14:33

弈城围棋讯 2月3日晚,中国围棋女子第一人“鱼女王”於之莹在弈城网国际高手房迎战韩国老牌世界冠军元晟溱,在这盘考验双方功力的官子棋中,於之莹笑到了最后,最终取得了胜利。

1997年出生的於之莹是中国围棋近几年当之无愧的女子第一人,多次获得过黄龙士杯、兵圣杯、女子最强战等世界冠军,是公认的世界围棋最强女子棋手之一。但是在2019年,她似乎遭遇到了前所未有的低谷期,连续负于自己的老对手韩国女子第一人崔精,整个2019年,除了年初收获了第二届女子最强战外,其他赛事她几乎颗粒无收。在今天(2月3日)中国围棋协会公布的最新一期棋手等级分中,於之莹以2401分在总排名上位列第83位,在女子棋手中落后于王晨星(2410)和周泓余(2404)跌到了第3位,王晨星和周泓余分列总排名第80和82位。

元晟溱出生于1985年,当年和崔哲瀚、朴永训并称韩国棋界“三牛犊”,他的棋大开大阖势大力沉,因此获得了“元大锤”的称号,他也是第16届“三星杯”的得主。元晟溱过去从未和於之莹有过对局,今天是他们两人的首战,双方均是实名出战。

元晟溱大锤轮空反伤自身 性别大战女王於之莹获胜

於之莹执黑中盘胜元晟溱

於之莹猜到了黑棋先行。开局后双方都是步步为营稳扎稳打,胜率起伏不大,棋局早早的向官子棋的方向发展。在本局之前,元晟溱刚刚和王昊洋下过一局,也是早早的就出现官子战的格局,看来元晟溱的棋风也在悄悄地发生变化。

元晟溱大锤轮空反伤自身 性别大战女王於之莹获胜

元晟溱白122用力过猛反伤自身

在这双方纠缠在一起的局面里,还是元晟溱率先发力,他突入黑下方实地中后,於之莹对这块白棋没有办法,只得任其逃走,实地损失惨重,白的胜率一度达到86%。但於之莹耐心的等待时机,双方的差距又在逐渐变小。元晟溱或许是想尽快结束本局取得胜利,于是下出了白122具有元晟溱风格的强攻,但是此处却被於之莹轻松处理,白自己还不得不后手连回,元晟溱在这个局部几乎白白的损失了一手棋,从白122到148此局部告一段落,白的胜率也由71.2%直接降到了4.8%,元晟溱抡起大锤却砸到了空处,终于伤到了自己。

元晟溱大锤轮空反伤自身 性别大战女王於之莹获胜

黑195冷静粘上,於之莹最终获胜

此后的三四十手黑的胜率都超过85%,但这个差距远不如想象中的大,职业棋手在讲棋时透露90%左右的胜率大约有5目的优势。而在右边的收官过程中,元晟溱终于展示了他深厚的功力,双方差距急剧缩小,在第193手时,黑的胜率只有50.5%,双方几乎回到了同一起跑线。但好在后来於之莹看清了局面,不再纠缠右上方的劫争于195位接上锁定了胜局,最终至257手黑盘面9目,元晟溱不等点目直接中盘认输,於之莹就此赢得了双方首次交锋的胜利。

元晟溱大锤轮空反伤自身 性别大战女王於之莹获胜

本局胜率变化图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