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高围联擂台赛张劲海落败 张宝祥获胜为北方队扳回一局

体育 弈城围棋网 2020-02-26 09:57

弈城围棋讯 2月25日晚,高围联(高尔夫围棋联盟)网络围棋南北擂台赛进行了第三场的争夺,出战的双方为已经获得两连胜的南方队的先锋张劲海4段和北方队的第三位出场的张宝祥4段,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激战,张宝祥4段中盘获胜,为北方队首开纪录的同时也阻止了对方的两连胜。本局由弈城围棋网和虎牙现场直播,在虎牙同步视频讲解的依然是中国围棋名将彭荃七段。

高围联擂台赛张劲海落败 张宝祥获胜为北方队扳回一局
张宝祥执黑中盘胜张劲海

本局由北方队三将张宝祥执黑先行,南方队先锋张劲海4段依然用目外、超目外应战,这是他连续三盘用目外、超目外组合了,用解说者彭荃的话说“玩的很嗨”,然后彭荃继续就这个话题引申说:“围棋是自由的,过去没有互联网的时候,现在的很多下法都是不可想象的,但现在都成为常规手法,所以下棋时自由很重要”。

双方在左下角开始战斗,而这个局部正是昨天彭荃重点讲解的,可能对局者也都看了彭荃的讲解,所以本局都积极求变,不过总的看来还是张劲海的白棋好一些,对此彭荃评价说:“白飘逸舒展,可打100分满分。”

高围联擂台赛张劲海落败 张宝祥获胜为北方队扳回一局
张劲海白80对上下黑棋缠绕攻击

中盘时张宝祥在左上又拉出一块,结果遭到白80扳,张劲海对上下两块黑棋展开了缠绕攻击,黑显得非常困难。此时彭荃结合战局给大家讲解了棋友们在攻防中容易出现的一些问题,比如强弱、方向等,最后彭荃说:“现在是张劲海张总的白棋好,但是非常激烈,棋局还早,黑完全有机会争胜。”

高围联擂台赛张劲海落败 张宝祥获胜为北方队扳回一局
黑91拉开了黑棋反击的序幕

结果彭荃话音未落,张宝祥就以91跨断反击,然后在下面连推几手吃住白三子,而且接下来顺便还把右边围上了。黑的这一串招法获得了彭荃的称赞:“这一段黑得分,看来张宝祥张总是防守反击型的棋手啊!”随后黑在上面和下面的战斗中再度得分,彭荃认为“现在黑棋优势了,张(宝祥)总是厚积薄发的典范。”

下面进程用彭荃的话说:“手数虽长,但已经没有考验翻盘的地方了。”,对局双方也没有什么大的出入,最终至243手,张宝祥执黑中盘获胜为北方队首开纪录,而张劲海也终止了自己的连胜。

高围联擂台赛张劲海落败 张宝祥获胜为北方队扳回一局
彭荃七段在虎牙对本局进行直播讲解

局后彭荃进行了一个小时左右的复盘,笑称获胜的张宝祥是“拖把流”,并对此解释说:“拖把流的意思就是你这个棋看着可能不好看,但是他牢牢的拖着你,时时刻刻盯着目数。”而且对棋友的提问,比如“左边是不是能鼻顶”、“上面的官子收法”、甚至连最基础是“两子几口气”的问题都作出了详尽的回答。棋友“腾格里黑羽毛”说:“听彭老师的课,一次就上瘾了。”而“瓦西里”则说:“彭老师太随和了。”对此彭荃表示了感谢。

2月26日,高围联网络围棋南北擂台赛将在弈城围棋网进行第四局的比赛,本局获胜的张宝祥4段将坐擂迎战南方队副先锋肖彤2段。(零下一段)

高围联擂台赛张劲海落败 张宝祥获胜为北方队扳回一局
南方队副先锋肖彤

南方队副先锋肖彤简介:

1、福建晟时能源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

2、棋龄30年,棋力大约业余4段

3、高尔夫95杆左右(高围联2段)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