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高围联擂台赛第二场张劲海胜魏国辉 南方队二连胜

体育 弈城围棋网 2020-02-25 10:17

弈城围棋讯 2月24日晚,高围联网络围棋南北擂台赛结束了第二场的对决,出战的双方为南方队的先锋张劲海4段和北方队副先锋魏国辉3段,结果张劲海执白中盘战胜魏国辉,南方队取得二连胜。本局由弈城围棋网现场直播,职业棋手彭荃七段在虎牙同步视频讲解。

高围联擂台赛第二场张劲海胜魏国辉 南方队二连胜
张劲海执白中盘胜魏国辉

本局由北方副先锋魏国辉执黑先行,魏国辉是一员老将,早在1971年就开始学习围棋,现在为业余3段。面对黑方的星·小目布局,南方队先锋张劲海4段和昨天一样布下了目外、超目外这样奔放的阵型,昨天张劲海在一盘复杂的官子棋中以3/4子的优势击退北方队先锋李哲勇4段,今天士气正旺欲再下一城。

开局后双方在左下角率先开战,彭荃对北方队先锋张劲海的招法赞不绝口,给出了100分的满分。

高围联擂台赛第二场张劲海胜魏国辉 南方队二连胜
彭荃认为下面四子应该弃掉,但黑以A、B逃出

出生于1985年的彭荃七段是和古力、孔杰同时代的棋手,以棋风细腻基本功扎实而著称,曾获得第五届春兰杯季军,打进第五届应氏杯半决赛。彭荃的现场讲棋不仅深入浅出而且风趣幽默,和棋友们互动非常好。比如白36之后,彭荃给大家出个互动题目:“下面黑四个子是应该弃还是应该跑?答‘跑’的打1,答‘弃’的答2。”正确答案是2,应该弃掉,彭荃简明的给出了理由:“因为黑跑这四个子对上下白棋没有影响。”但实战魏国辉以A、B连续逃出。

高围联擂台赛第二场张劲海胜魏国辉 南方队二连胜
61应该A位挖

白38攻击下面黑子后,AI给出白的胜率为85%,对此彭荃一方面认为白棋顺畅,但同时说:“(胜率)85%和没有一样,就是3、4目的差别,一步棋就追回来了。职业棋手领先3、4目也不一定赢,除非特别厉害的。”而白70以后,白棋的胜率就再也没低于过97%,可以说这是张劲海完胜的一局。

高围联擂台赛第二场张劲海胜魏国辉 南方队二连胜
白96“胜利宣言”

彭荃认为白96是“胜利宣言”,白补上了自己最后的隐患。随后白打入右边,对此彭荃认定“白如果不死大龙,黑就不行了。”而张劲海不仅没有死大龙,还在右边又捞一笔,至此,黑盘面大差,白胜定。最终魏国辉坚持收完最后官子才投子认负,这样张劲海就为南方队取得了两连胜。

局后彭荃为大家进行了复盘,他认为左上角黑直接粘没有挖是最后败招,从那以后黑就没有胜机了。观战的棋友除了认为黑方“发挥不佳”“差距有点大”之外,大家对彭荃的解说也赞不绝口,纷纷认为“通俗易懂”,甚至还有的棋友在线要求学习彭荃的官子课。

2月25日,高围联网络围棋南北擂台赛将在弈城围棋网继续进行,南方队先锋张劲海将会向三连胜发起冲击,而北方队第三位出战的张宝祥也将会竭力争胜遏制对方的势头。(零下一段)

高围联擂台赛第二场张劲海胜魏国辉 南方队二连胜
北方队张宝祥4段将攻擂

北方队第三将张宝祥简介:

1、围棋业余4段;85年中日围棋擂台赛开始爱上围棋;

2、高尔夫100杆以上;2016年开始打球;

3、宝鸡华厦公司、董事长、主营房地产+文化;

4、业余爱好:围棋、高尔夫、乒乓球、收藏、旅游……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