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官子较量朴廷桓两胜檀啸 序盘发力陈贤完胜朴廷桓

体育 弈城围棋网 2020-02-21 19:40

弈城围棋讯 2月21日,韩国棋手朴廷桓(XIUZHI(P))在弈城围棋网和中国棋手檀啸、陈贤连战三局,两胜檀啸,一负陈贤。

朴廷桓和檀啸是老对手了,在朴廷桓最鼎盛的时期,檀啸是极少数能和他对局过百而不落下风的棋手,当时檀啸所用的账号是心态(P),而檀啸用实名和朴廷桓的账号XIUZHI(P)的交战成绩为3胜10负,朴廷桓大幅度领先,而且此前檀啸对朴廷桓已遭到5连败。

官子较量朴廷桓两胜檀啸 序盘发力陈贤完胜朴廷桓

XIUZHI(P)执黑半目胜檀啸

本局由朴廷桓执黑先行,开局后双方均采用稳扎稳打逐步推进的战法,这也使得本局早早的向比拼功力的官子棋的局面发展,而由于白棋有贴目的优势,所以在整个前半盘执白的檀啸从胜率上看一直领先,胜率最高时达到88.7%,但是根据形势判断,黑盘面始终保持在8、9目左右但白棋较厚,形势难分上下。

官子较量朴廷桓两胜檀啸 序盘发力陈贤完胜朴廷桓

朴廷桓捕获三子获得优势

中盘时檀啸准备强攻中腹黑四子,但不料被被朴廷桓抓住机会反吃三颗白子,黑棋开始占据上风,不过差距依然不大。檀啸吃掉左面黑两子后,白胜率再次超过五成,但以下朴廷桓各处定型手法细腻,黑再度反超,双方就在这种犬牙交错的形势中走向终局,最后朴廷桓以半目的微弱优势获胜。

本局最后值得一提的是:虽然黑胜半目,但AI最后所显示的胜率却是白95.0%,那是因为AI默认的贴目是黑贴7.5目,而弈城采取的是黑贴6.5目,而本局恰好黑盘面7目,才造成了本局黑胜半目但AI认为白胜的情况。

官子较量朴廷桓两胜檀啸 序盘发力陈贤完胜朴廷桓

XIUZHI(P)执黑4目半胜檀啸

三个小时后,朴廷桓再次执黑对阵檀啸,和上局相同的是本局依然是一盘官子棋,而不同的是本局朴廷桓刚进入中盘就取得了优势并把这个优势保持至终局,最终赢了4目半,这样朴廷桓就取得了对檀啸的7连胜。

在和檀啸的第一局之后,朴廷桓迎战的是中国棋手陈贤。陈贤最近网战成绩极为出色,多次战胜朴廷桓、申真谞等超级强手,以至于每当中国棋手对韩国棋手处于下风的时候,总有棋友会说:“如果是陈贤的话……”

官子较量朴廷桓两胜檀啸 序盘发力陈贤完胜朴廷桓

陈贤执白中盘胜朴廷桓

本局由朴廷桓执黑先行,双方之前的交手战绩为陈贤12胜13负落后一局。

官子较量朴廷桓两胜檀啸 序盘发力陈贤完胜朴廷桓

白54断锐利,白取得优势

开局后朴廷桓在右上角一个普通的“点三三”定式中开劫求变,结果是陈贤赢得此劫而朴廷桓在右边以及右下形成厚势,力求局面的主动权,但陈贤对此无所畏惧,白54“咔嚓”一断极为锐利,最终这里白棋得以拔走黑棋两子,陈贤的胜率瞬间飙升至80%以上,而且自此后白的胜率就居高不下,哪怕是强如朴廷桓也没有找到翻盘的机会,这是陈贤完胜的一局,此局的胜利也使得陈贤和朴廷桓战成13比13平。(零下一段)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