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牛人!华裔女孩戴菲阳研究出治疗抑郁新方法 可节省患者时间和负担

体育 前瞻网 2020-01-15 17:12

近日,素来有“小诺贝尔奖”之称的“雷杰纳荣科技人才探索奖”(Regeneron Science Talent Search)公布入围名单,纽约Jericho Senior HS高中有三名学生获选。其中,华裔女孩戴菲阳(Daisy Dai)颇受关注。

牛人!华裔女孩戴菲阳研究出治疗抑郁新方法 可节省患者时间和负担

据悉,戴菲阳(Daisy Dai)研究的项目是帮助重度抑郁症患者获得个人化治疗,其题目为《预测重大抑郁症治疗反应:检查治疗前生物标志物GABA和Glx》(Predicting Major Depressive Disorder Treatment Response: Examining Pretreatment Biomarkers GABA and Glx)。她研发出一种方法来改善传统的“试错法”的弊端,这种新方法先测试患者对SSRIs反应,然后安排他们进行相应治疗,从而减轻患者的痛苦和经济负担,节省了更换治疗的时间。

第一轮比赛共选出了来自39个州和美国一个地区的300名高中生。每个学生将获得2,000美元的荣誉奖励。今年的研究项目涵盖从医学、健康到环境科学的主题。据显示,今年上榜的华裔学生依然很多。

300名中的40名将在1月22日成为“雷杰纳荣科技人才探索奖”的决赛入围者。决赛入围者将从3月5日-11日前往华盛顿,经过严格的评审过程,与领先的科学家进行互动,向公众展示他们的研究结果。他们将竞争超过180万美元的奖项,包括最高奖金25万美元。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