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1岁女孩自杀式减肥只剩50斤 警惕过度减肥的危害

体育 家庭医生在线 2019-11-14 15:21

长久昏迷,突然苏醒,忘记了很多从前的记忆。这种在影视剧才能见到的“桥段”就发生在某院病房里。患者是位女孩,21岁的她,身高1.67米,体重只有50斤。入院前,她曾“自杀式”减肥,每天只摄入正常人需要能量的1/3,医生说她活下来就是个奇迹。

过度减肥会给人体带来的危害非常大,饥饿会导致胃功能下降。胃下垂明显者常见腹部不适、饱胀、重坠感,在餐后站立或劳累时症状加重。胃下垂严重时还伴有肝、肾、结肠等内脏下垂的现象,下面我们来了解过度减肥有哪些危害?

1、饥饿法减肥的女人常常感觉食欲不振、胀气、胀痛,这都有可能是胃下垂的征兆。轻度胃下垂的患者一般无不适感觉,下垂明显者常见腹部不适、饱胀、重坠感,在餐后、站立或劳累后症状加重,伴有食欲不振、恶心、嗳气、消化不良、便秘等现象。

2、对身体过瘦的入来说,体内脂肪和蛋白质均供应不足,因此头发频繁脱落,发色也逐渐失去光泽。如果过分节食,头发则缺乏充足的营养补给,头发若缺少铁的摄入,便会枯黄无泽,最后的结果必然导致大量脱发。因此,要均衡营养,不要盲目节食减肥。

3、贫血是女性最常见的一种症状,跟许多原因有关,吃得少、缺乏营养也可能是原因之一。因为营养摄入不均衡使得铁、叶酸、维生素B12等造血物质就摄入不足。吃得少,基础代谢率也比常人要低,因此肠胃运动较慢、胃酸分泌较少,影响营养物质吸收。

4、大脑工作的主要动力来源于脂肪。吃得过少,体内脂肪摄入量和存贮量不足。机体营养缺乏,这种营养缺乏使脑细胞受损严重,将直接影响记忆力,于是人们就容易健忘了。有资料表明,减肥过多的患者就常伴有记忆力衰退的现象。

5、没有了足够脂肪的保护,子宫容易从正常位置沿阴道下降,子宫颈下垂,甚至脱出于阴道口外,形成子宫脱垂。严重的还可能导致宫颈口感染,甚至宫颈炎。面对众多疾病的潜在威胁,提早注意自身的健康,不要舍本逐末,只追求一时的美丽。

脂肪是大脑工作的源动力。吃得过少,体内脂肪摄入量和存贮量不足,机体营养匮乏,营养摄入不均衡使得铁、叶酸、维生素B12等造血物质摄入不足;吃得少,基础代谢率也比常人低,因此肠胃运动较慢,胃酸分泌较少,影响营养物质吸收。这些都是造成贫血的主要原因。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