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法国迪卡侬如何深耕中国市场

体育 北京商报网 2019-11-14 15:38

在2019年进博会已经进入倒计时之刻,全球体育用品零售巨头法国迪卡侬集团也确认将参与今年11月在上海举行的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并举办迪卡侬新零售智慧解决方案的全球首次发布。此外,迪卡侬还将携旗下全产业链各环节各品牌,展示新零售技术及产品等。近年来,迪卡侬在中国市场不断发力,不仅在上海浦东举办了首届迪卡侬中国运动汇,还联合微软举行了“黑客松”活动等。背靠新零售的风口,中国市场如今已经成为各品牌最为看重的市场,迪卡侬通过进博会这一开放贸易平台,将为国内外体育品牌提供更为全面的实体零售“新智慧”。

法国迪卡侬如何深耕中国市场

首入进博会

正值中法建交55周年之际,法国总统马克龙将于今年底再次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法国将以6个主宾国之一的身份参加进博会。来自法国的迪卡侬作为全球知名的综合体育用品零售集团,确认将参与今年11月在上海举行的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并举办迪卡侬新零售智慧解决方案的全球首次发布,这也是迪卡侬首届绿色创新展。

值得关注的是,迪卡侬此次将携旗下全产业链各环节各品牌,展示先进的新零售技术研发、本土化设计与传递大众运动欢益的运动产品,以及业内领先的可持续发展环保理念等。其中,迪卡侬将在进博会上全球首发新零售机器人,同时也将发布中国技术研发建设情况。

为了进一步体现迪卡侬对中国市场的重视,此次,迪卡侬还将带来中国限量产品。“通过进博会这一开放贸易平台,共同增进国际交流,探讨技术、产品、理念等多元化的实体零售新零售的智慧解决方案,积极参与贸易自由化、经济全球化发展。”迪卡侬相关负责人介绍称。

实际上,此次进博会也非比寻常。据进博局数据显示,今年参加进博会的法国企业数量将超过去年。同时,第二届进口博览会企业商业展总展览面积将达30万平方米,包括装备、科技生活、汽车、品质生活、食品及农产品、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服务贸易等7个展区。

法国迪卡侬如何深耕中国市场

发力本土化

据悉,迪卡侬1976年创立于法国里尔,拥有20种不同名称的品牌,65项运动及35000多种产品供消费者选择。为初学者和专业运动者提供运动服饰、装备以及相关运动产品。

上世纪90年代,迪卡侬进入中国市场,2003年在上海开设全亚洲首家实体商场,目前已在全国超100个城市布局约300家实体商场。中国已成为迪卡侬全球转型和新零售发展创新的中心。近年,迪卡侬在上海投资了全亚洲第一家综合健身房,将商场变成庞大的运动社区。

“中国是迪卡侬最重要的市场,没有之一。”迪卡侬创始人早已对中国市场寄予厚望。同时,迪卡侬也在不断加码中国市场。2018年,迪卡侬首次将其传统项目——运动汇引入中国。这不仅是法国国家奥林匹克委员会推出的“运动重返校园”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迪卡侬汇聚了沪上20个专业运动俱乐部,呈现出了30多种运动体验。

今年8月,深圳市首届“迪卡侬8.18运动狂欢购物节”在福田区中心书城北广场盛大启幕。迪卡侬首次将马术、攀岩、皮划艇等众多运动项目以全免费形式展现。启幕仪式上,迪卡侬还获得“深圳市青少年体育运动促进基地”授牌,并宣布9月举办深圳市首届迪卡侬杯青少年3V3篮球赛。

对中国市场的重视,也同样增厚了迪卡侬在大中华区的业绩。数据显示,2017年,迪卡侬营收首次突破100亿元; 2017年,迪卡侬在全球零售营业额达到110亿欧元,较上一财年同比增长11%。其中,中国作为迪卡侬最大的海外市场,自2013年迪卡侬进入中国以来,四年间实体商场数量从70到267家,营业额从40亿元人民币升至105亿元人民币。

C2019-08-21体育产业周刊1版01s002

法国迪卡侬如何深耕中国市场

数字化转型

“迪卡侬作为运动用品全产业链集团,集产品设计、研发、生产、物流、品牌、零售于一体,这样三位一体的角色使得迪卡侬在中国市场的新零售转型也与其他品牌有着显著差别。”业内人士评价道。

2018年11月16日,体育零售商迪卡侬联合微软举行了“黑客松”活动,并宣布采用微软智能云Azure技术及其定制化解决方案,推动迪卡侬在中国及全球市场各项业务的数字化转型。

微软围绕工业4.0智慧生产、数字营销智慧零售、线上线下库存智慧管理,以及门店电子地图互动、智能跑步机研发等项目,为迪卡侬打造了六种定制化技术应用方案。迪卡侬相关负责人曾指出:“中国的零售市场相较西方国家有很明显的数字化购物趋势,但要做到这样的转型,挑战来源于线上线下的双层改造。”

众所周知,迪卡侬不同于其他运动品牌,其广泛的购物场景以及体验式的购买方式是核心竞争优势,因此,在卖场中,不同区域的数字化联动、库存的智慧管理也成为迪卡侬数字化转型的迫切需求。

以线下新零售转型为例,迪卡侬已经在中国约50家门店实现了基于RFID的自助结账,但迪卡侬并不满足于此,取消收银线则是迪卡侬未来零售的新概念。此外,迪卡侬在智能应用、体验升级以及新型技术的购物体验也均开始发力。

业内人士指出:“迪卡侬在中国体育市场的数字化转变为众多企业提供了借鉴意义。未来运动品牌的竞争,也将围绕中国市场的新零售发起挑战。目前来看,迪卡侬无疑已经迈开了最先进、最快速的脚步。”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