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争霸赛32强战黄静远屠龙擒李昊承 谢科速胜李承俊

体育 弈城围棋网 2019-10-03 17:25

弈城围棋讯 10月2日,第6届弈城世界冠军争霸赛进行了32强战A区第3、4组的比赛,结果黄静远战胜了李昊承,谢科战胜了李承俊,这样今天两位中国棋手就取得了全胜,黄静远和谢科联手进入16强。

第3组的黄静远目前效力于天津四建队,他上一轮淘汰了韩国第一人申真谞,爆出了本届争霸赛的最大冷门,本轮他的对手是韩国的“打狗达人”李昊承。李昊承是一个另类的传奇,他26岁才成为职业棋手,但表现平庸,不过随着人工智能的异军突起,他成为了最大的受益者之一,当大多超一流高手对AI无可奈何时,他却能屡屡设置“狗套”获得胜利,因此他的ID bus89(P)也被称为“打狗英雄”,随着今年初他连胜李世石、申旻埈等强手,他也成为了大器晚成型强手的代表。

争霸赛32强战黄静远屠龙擒李昊承 谢科速胜李承俊

黄静远执白中盘胜李昊承

本局双方战斗激烈,执白的黄静远在大部分时间内斗处于领先地位,但是中盘后黄静远在攻击黑中腹大龙时出现失误,为本局做分析的“里拉零”LeelaZero认为此时黑有一举翻盘的机会,但可惜李昊承在读秒的催促下也没能抓住机会,最后黑中腹大龙和白右下角大棋形成了一个带劫的超级对杀。

争霸赛32强战黄静远屠龙擒李昊承 谢科速胜李承俊

白220打吃,黑茶一气被杀

观战的职业棋手杨宗煜认为黑可以消劫获胜,但是另一职业棋手赵中暄提醒说黑角上要补,所以应该白胜,杨宗煜恍然大悟。实战李昊承可能有着和杨宗煜同样的错觉,等他回头在右下角补时,中腹白先动手,黑大龙差一气被杀,黄静远屠龙获胜晋级16强。

争霸赛32强战黄静远屠龙擒李昊承 谢科速胜李承俊

谢科执黑中盘胜李承俊

第4组谢科的对手是韩国棋手李承俊,李承俊在韩国排名没有进入前40名,不过他在上一轮却力克中国棋手“斩立决”严在明,彰显了他强劲的战斗力,但本局谢科执黑却仅用35分钟113手就杀掉他下面一块大棋,取得速胜。

争霸赛32强战黄静远屠龙擒李昊承 谢科速胜李承俊

黑109一路托聚杀白棋

本局开局后黑就走厚自己,而白也针锋相对猛捞实地,但是下面白虽杀黑两子,却整体不活,谢科利用白左面的缺陷把两块白棋先手分断,然后109一路托,白大块遭到聚杀,只好认输,谢科顺利晋级16强。

10月3日,争霸赛32强战将继续A区的赛事,由伊凌涛对阵韩昇周、杨楷文对阵金希洙。(零下一段)

第6届弈城世界冠军争霸赛32强战战况(10月2日):

A区

第3组:黄静远(中)胜 李昊承(韩)

第4组:谢科(中)胜 李承俊(韩)

第6届弈城世界冠军争霸赛32强战赛程(10月3日):

A区

第5组:伊凌涛(中)VS 韩昇周(韩)

第6组:杨楷文(中)VS 金希洙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