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柯洁:拿的冠军已经特别多了 不会给自己增加负担

体育 弈城围棋网 2019-10-24 18:59

 

柯洁:拿的冠军已经特别多了 不会给自己增加负担

第16届倡棋杯冠军柯洁九段

弈城围棋讯 10月24日,在第16届倡棋杯中国职业围棋锦标赛第二局决赛中,柯洁战胜周睿羊,以2比0的比分首夺冠军。赛后,柯洁接受了现场媒体的联合采访。采访中柯洁表示,自从在清华上学以后遭到了很多质疑,这次夺冠也证明了自己学业和比赛成绩能够兼顾。同时柯洁还表示“因为我拿的冠军已经特别多了”,所以现在不会给自己定硬性目标而带来负担。

记者:首先恭喜夺得冠军,请评价一下决赛这两盘棋。

柯洁:第一盘棋一直都很胶着,后边是错进错出吧,一直咬得很紧,最后能赢下来其实也是蛮幸运的。我出现了很多失误,应该是很幸运的一盘棋。今天这盘棋呢,我(前面)一直以为我形势不太好,后来看到AI的解说,其实这棋一直都很胶着,最后是我运气还不错。确实有点出乎我的预料,我一直觉得这棋非常不好,所以说棋就下得很拼吧。总的来说这两盘发挥得还是很不错的。

记者:复盘时候说中间一度想认输,是夸张啊还是真的想认输?

柯洁:我是真的觉得下得很不好,然后有点生自己的气吧,觉得实在是下得不好,事后看胜率其实也是蛮胶着的。当然只是有那个(认输)的想法,但是肯定不会那么做,肯定是要把棋下完的(笑)。

记者:今年的成绩非常不错,年初拿了百灵杯冠军,然后还获得了棋圣战冠军,这次又拿到倡棋杯冠军,有什么感想?

柯洁:因为最近,就是说,自从上学以后吧,我身边的朋友还有周围的很多人吧,对我的质疑比较多吧(笑)。其实我是觉得,学业和训练是可以很好地融合的,所以我觉得我也证明了我还是可以的(笑),就是想证明给大家看,给所有质疑我的人看。这种质疑对我也是一种动力吧,所以说越觉得我不行的时候越要赢棋给他们看,就是不肯服输吧。所以现在每盘棋都非常拼,我对自己的一个惊讶是,每盘棋用时都是比以前用得(多)很久很久,正式比赛中最先读秒的可能都是我,并不会是对手,在以前这是不可能发生的。现在是经常会觉得时间不够用,觉得比赛用时有点短,用着用着就没时间了(笑)。所以说比以前更拼了,希望自己能够保持这种拼劲,把所有比赛都下好。

记者:接下来还有LG杯和围甲季后赛,有什么打算?

柯洁:就是希望取得好的成绩。对我来说其实每一盘棋都很重要,我希望能把每一盘棋都下好。当然这也是尽力、尽人事就好,也不一定要给自己定一个什么样的期望,那样的话反而压力会很大,比如我一定要拿个世界冠军、我一定要怎么样……这对自己来说是很沉重的负担。有些棋手是这样的,我一定要怎么怎么样,我要干嘛干嘛,这种事情我现在已经不干了。这都不重要,因为我拿的冠军已经特别多了,所以说对我来说每赢下一盘棋都是最好的一个事情,所以对每一盘棋都会去尽力吧。

记者:上大学好玩吗?

柯洁:我感觉同学们都特别单纯,特别……就是校园的那种气氛。我其实是比我同班同学大概大三四岁左右,应该是跟大四的人或者刚毕业的人岁数差不多,是他们的哥哥,但是学习成绩又比他们差不少(笑)。这没有办法,他们也都是天才嘛,学习上的天才,我觉得是围棋上的天才,所以说在不是自己擅长的领域呢要下功夫,所以在学校里我主要还是听老师讲课、和同学们学习吧。至于好玩不好玩,暂时也没有感觉出来,反正是一个很有意思的地方。等我学习真正能跟得上的话,不拖大家后腿的时候,我可能觉得好玩,现在没有很好玩,因为追得很累(笑),所以说在学习上要很努力。(曲江)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