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争霸赛32强战陈贤晋级 韩女子第一人崔精胜刘兆哲

体育 弈城围棋网 2019-10-02 10:01

弈城围棋讯 10月1日国庆节,也是第6届弈城世界冠军争霸赛32强战的第一个比赛日。32强战仍然分为A、B两个大区,每区16人分为8组对阵,今天进行的是A区第1组陈贤(中)对康知範(韩)和第7组刘兆哲(中)对崔精(韩)的对局,结果刚刚夺得2019全国个人赛冠军的陈贤和韩国女子第一人崔精分别战胜对手晋级,中韩双方战成1比1平。

第7组由韩国女子第一人崔精对阵中国棋手刘兆哲,她是在上一轮淘汰了中国棋手焦士维晋级32强的。崔精一年来连续战胜中韩世界冠军时越、辜梓豪、姜东润,成为继芮乃伟之后多次战胜世界冠军的女棋手,而且在韩国国内,她也不断创造各种各种最高排名纪录,在最近公布的一期韩国棋手排行榜上,崔精以9430分排名第22位,再次刷新女子排名新高。

争霸赛32强战陈贤晋级 韩女子第一人崔精胜刘兆哲
崔精执黑5目半胜刘兆哲

本局形势一波三折,双方交替领先。首先执白的刘兆哲在左边连成一片,有成地的趋势,实空领先,但是整个右半盘崔精的黑棋极为厚实,而且纵贯棋盘上下的一块白棋处于黑方的厚势之中,极为危险,为本局做分析的人工智能一度给出了黑棋70.9%的胜率。

争霸赛32强战陈贤晋级 韩女子第一人崔精胜刘兆哲
崔精213劫杀四子逆转局面

但接下来崔精的攻击大失水准,刘兆哲的白棋不仅和左边通连,还逼迫黑厚势两眼活棋,白一举优势。优势下的白棋有些保守,结果左下角被黑掏掉,棋局重新回到均势。接下来的两处劫争决定了本局的胜负,首先右边崔精213扑,劫杀白四子机敏!在落后一百余手后,崔精终于抓住了机会。

争霸赛32强战陈贤晋级 韩女子第一人崔精胜刘兆哲
左下角虽然在此成劫,但白已无力回天

而当白左下角找劫时,黑把右边四子提掉消劫,左下角形成第二个劫争。虽然看起来左下角要比右边四子大得多,但此时黑全盘铁厚,白难以打赢此劫,崔精的判断可谓精准,从人工智能的分析来看,后面刘兆哲已经没有机会,最终崔精执黑以5目半的优势获胜,就此闯进16强。

争霸赛32强战陈贤晋级 韩女子第一人崔精胜刘兆哲
陈贤执白中盘胜康知範

陈贤国庆节前刚刚勇夺本年度全国个人赛冠军,本轮执白对阵韩国的康知範。康知範上一轮淘汰了中国台湾棋手萧正浩,显示了不俗的实力,但本局对陈贤却是一触即溃,双方仅在序盘略有纠缠,自第25手后,执白的陈贤胜率便一路上扬,只用140手就击溃康知範,陈贤就此成为第一个晋级16强的棋手。

10月2日,争霸赛32强战将继续A区是赛事,届时上一轮淘汰了申真谞的黄静远将和谢科联袂出战,敬请大家关注。(零下一段)

第6届弈城世界冠军争霸赛32强战战况(10月1日):

A区

第1组:陈贤(中)胜 康知範(韩)

第7组:崔精(韩)胜 刘兆哲(中)

第6届弈城世界冠军争霸赛32强战赛程(10月2日):

A区

第3组:黄静远(中)VS 李昊承(韩)

第4组:谢科(中)VS 李承俊(韩)

 

责任编辑: 4041WCHEN

责任编辑: 4041WCHE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