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运动比药物更能减少内脏脂肪 1种运动3种饮食帮忙减脂

体育 家庭医生在线 2019-10-14 17:04

据报道,美国一项研究发现,在减少内脏脂肪方面,运动比药物更有效。这项发表在新一期美国《梅奥诊所学报》上的研究显示,运动和药物两种方法都能减去内脏脂肪,但在减去相同体重的情况下,运动比药物减去的内脏脂肪更多。内脏脂肪对人体有哪些危害呢?想要减少内脏脂肪,哪些运动更有效呢?

内脏脂肪有哪些危害?

所谓内脏脂肪指的是囤积在内脏周围的脂肪量,功能在于保护内脏不会因碰撞而损伤,适度的内脏脂肪有必要性,但是过高的内脏脂肪对于高血压、糖尿病、心脏病的罹患风险也会相对提高。过高的体脂肪率是造成各种慢性疾病的主要导火线,不但影响健康,带来三高危机,还可能罹患「老化疾病」,根据调查,体脂肪过高(男性体脂率大于25%,女性体脂率大于30%)为一般人的1~5倍,这一些危险的疾病包括:痛风、糖尿病、高血压、心脏病等,所以不可轻忽!

有氧运动减少内脏脂肪

有氧运动指的是散步和慢跑、游泳等摄入一边摄入氧气到体内一边活动的运动。因为脂肪在燃烧时需要很多大量的氧气,所以进行有氧运动的话就能够燃烧体内脂肪。另外,长期坚持的话也还能提高全身的持久力、心肺功能和循环系统的功能。

怎样饮食才能减少内脏脂肪?

无论是体内脂肪还是内脏脂肪,与我们日常饮食密切相关,推荐三种我们日常生活中的常见饮食,帮你减脂。

1、卷心菜

说起卷心菜,首先想到的应该是“膳食纤维”。膳食纤维能够吸附食物里含有的脂肪并使其排出体外,使内脏脂肪难以积聚。并且,由于卷心菜里的膳食纤维属于“非水溶性纤维”,进入体内会吸收胃肠的水分并膨胀数倍,容易使人体有饱腹感。有饱腹感的话,食物的摄入量自然就会减少,摄入卡路里的量也会随之减少。

2、豆腐

豆腐也是一种对瘦身减肥很有好处的食物,富含“大豆蛋白”。大豆蛋白里含有“β-伴大豆球蛋白”,这种成分能够抑制血液中的中性脂肪和胆固醇,使血液流动更加顺畅。换言之,吃豆腐能加快身体的新陈代谢,使内脏脂肪不易积聚。

3、咖啡

咖啡里含有“咖啡因”和“绿原酸”,这两种成分具有分解燃烧内脏脂肪的效果。并且,咖啡因能促进血液循环、加快新陈代谢,帮助燃烧脂肪,非常适合用来减少内脏脂肪。餐后饮用咖啡,能使食物难以转化为脂肪积聚在体内。而运动前饮用咖啡能更容易减去内脏脂肪。但要注意,喝咖啡要适量,不能过量饮用。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