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科学家找到防止变胖物质 怎样吃肉不长胖?

体育 家庭医生在线 2019-10-23 18:49

多吃还不发胖是很多人的愿望,但这愿望最近看来并非全无实现可能。美国耶鲁大学的科学家们发现,在去除某些基因时,肠道细胞不会让脂肪分子进入体内。没有这些基因的老鼠们8个星期的时间都在进食高脂肪的食物,但是体重却没有增加,同时它们的其它普通同类很快开始忍受肥胖的折磨。

其中一名研究者解释说:'脂肪同排泄物一起被从身体中排泄出去,而没有进入血液循环系统,因此尽管食品中富含高脂肪,但老鼠实际上没有增重。'

研究者们找到提供类似作用并已经在人身上进行测试的一组药品。它们被运用在治疗青光眼上。在进入老鼠体内时它们还停止了肠道吸收脂肪的过程。

研究者们认为,在这些药品的基础上可能将创造出对抗肥胖的新方法。不过同时,科学家们也警告说,人们在使用这些药物时,它们可能会产生副作用,妨碍营养物质的吸收。

相关链接:怎样吃肉不长胖?

1、多吃白肉,少吃红肉

减肥期间吃肉,低脂、高蛋白的鱼肉、鸡肉、虾肉当然是首选啦! 因为即使再瘦的猪肉、牛肉里也会隐藏很多你看不到的脂肪,而鸡肉、鱼肉只要选对部位,就可以几乎不吃进脂肪。

2、烹饪方式很重要

虽然说鱼肉是低卡路里的肉,可是当把鳕鱼做成了炸鱼块,热量可就和牛肉丸也差不多了!但是,清蒸鳕鱼的热量就低多了。因此,蒸是最适合的烹饪方式。不仅少用了不少油,而且像蒸的方式一般会比红烧的办法少用很多糖。

3、烹饪时间别太长

在肉类的烹饪上,要减少烹饪时间。因为在肉类烹饪上,时间越长,就意味着使用的调料会越多,比如沪式红烧肉,那可是一把把地放冰糖呀!而咕老肉看着糖汁粘腻,也放不了那么多糖。所以,尽量少吃炖入味的肉,而改吃浇汁入味的肉菜。

4、吃小肉不吃大肉

尽量把肉切成肉片或肉条,和其它蔬菜一起烹饪,而不是单纯地炖排骨、烤鸭子,酱肘子。这样虽然吃了肉,但是却不会吃进太多肉,做到适可而止。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