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减肥告别主食长期下去很危险 警惕节食减肥的危害

体育 家庭医生在线 2019-10-09 19:11

减轻体重就必须少吃多动,双管齐下。但有些说法称,只要饮食按照一定的食物组合,就能自动地减轻体重,其中最为出名的就是“低碳饮食”,即少吃碳水化合物(糖类),让身体燃烧脂肪,从而达到减肥的目的,营养学家表示长期低碳饮食可能影响健康。

很多女性为了能保持苗条的身材,都会选择控制饮食,甚至节食方式进行减肥,也有人反应节食减肥的方式虽然能快速见效,但是反弹太快,而且伤害身体健康,那么下面来看看节食减肥的危害有哪些?

1、节食导致蛋白质摄入不足,我们都知道细胞是人体形成的基本单位,而蛋白质是细胞形成的主要成分,人体每个器官的运作都需要摄入充足的蛋白质,因此,如果因为节食导致蛋白质摄入不足,整个身体机能会受到影响。

2、节食导致维生素摄入不足,长期节食,身体所需的各种维生素缺乏会引起很多毛病:缺乏维生素A容易导致肠胃和泌尿系统感染,甚至生殖系统也会受影响;缺少维生素B会降低碳水化合物和脂肪代谢,结果导致身体变得更肥胖,人体抵抗力明显下降。

3、节食造成体内蛋白质耗损,长期节食体内营养吸收不足,身体内的蛋白质被优先消耗而不是脂肪,体内蛋白质没有完全被分解,从而产生自由基,这是导致人体免疫力下降,加速人体衰老的罪魁祸首。

4、节食导致基础代谢率下降,身体由于长期节食缺乏营养,身体机能的正常活动无法维持,基础代谢率降低,结果非但没有达到减肥目的,身体反而看着日益发福了。当节食到一定程度发现减不下来的时候,有的人就会开始恢复正常饮食,身体就更加胖起来了。

5、节食减肥导致骨质疏松,盲目节食有可能是造成骨质疏松的原因,减肥人群为了快速减肥,一天三餐以蔬菜和水果为主食,这些食物中钙含量少,而且不含脂肪,体内激素分泌发生紊乱,钙与骨的结合受到影响,结果造成骨质疏松。

节食减肥影响记忆力,大脑运作的动力主要来源于脂肪,脂肪能够刺激大脑,加速大脑处理信息的能力,过度节食会导致人体脂肪摄入和储存量不足,机体营养缺乏,结果导致脑细胞受损严重,记忆力随之受到影响。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