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尖峰时刻---尖庄吹响保级号角

体育 TOM    2019-09-18 16:09

2019年的四川足球可谓是喜忧参半,以中乙冠军身份升上中甲联赛的川足本赛季遭遇资金困境险些解散,让球迷担忧。生死边缘遇贵人“尖庄”相助力挽狂澜,喜从天降。重生的川足在披上“四川尖庄”的战袍后士气大振,从深陷降级区的倒数第二位置逆流而上,目前暂时脱离了降级区。9月21日,四川尖庄将在主场都江堰凤凰体育场迎战南通支云,南通支云目前仅落后四川尖庄5分,位列倒数第三。这场“保级大战”牵动着所有四川球迷的心,也势必将影响未来四川足球的走向,可谓是本赛季的”尖峰时刻“,尖庄也将和球迷一起,为球队呐喊助威,与四川尖庄队共进退。

铁杆球迷尖庄拯救四川足球

2013年,四川尖庄队的前身四川隆发足球俱乐部(四川FC)在绵阳三台成立,2015年到2017年,球队连续三个赛季冲甲失利。

2018赛季,四川FC以赛季27胜4平的不败战绩拿到四川职业足球的首个全国冠军,帮助四川足球十年来重回甲级联赛,并且还创造了16连胜的中国职业足球最长连胜纪录。

2019年新赛季即将来临之际,球队却陷入了股权转让风波。由于招商引资没有进展,球队运营资金匮乏,工资奖金无法按时发放,连支撑球员训练的营养膳食也难以保障正常运转。甚至客场比赛的资金也难以筹措,球队陷入解散边缘,俱乐部摇摇欲坠。

在川足最艰难的时刻,具有国企责任和担当的五粮液公司站了出来,委派旗下子公司五粮浓香系列酒公司率领旗下两大战略品牌“尖庄”和“五粮醇”力挺四川本土球队。五粮浓香系列酒公司以“尖庄”冠名赞助的方式,向四川FC提供资金。这笔资金将保障球队继续征战2019赛季中甲接下来比赛的费用和俱乐部正常运转的费用问题。四川隆发足球俱乐部四川FC队更名为四川尖庄队,简称“四川尖庄”,以该队名参与2019中甲联赛剩余所有比赛。随后的比赛中,尖庄以球衣后背广告的形式出现。

24年足球情结从未间断

尖庄出手赞助让很多球迷意外,为什么会是尖庄?有许多球迷对尖庄的投入表示不理解,毕竟,此时的川足内忧外困濒临解散,屡战屡败深陷降级区,尤其是在经历了几次希望到失望的风波折腾之后,球员和球迷似乎都已经对未来失去了信心,看不到希望。此时入局,从投资的角度来讲,实在不是一笔划算的买卖。

而事实证明,作为顶级赞助商的尖庄完全不像个赞助商,它更像是一个狂热的球迷,为了四川足球可以赴汤蹈火的球迷。普通球队之所以能获得赞助,是因为赞助商能通过球队优秀的表现为自己品牌带流量,而尖庄作为一个百年老字号,品牌早已为川人熟知,赞助这支濒临降级的球队对它来说似乎意义不大。而且,尖庄不仅仅是出钱赞助,还一直卖力为四川足球呐喊,呼吁更多球迷关注低谷中的四川足球,可谓出钱又出力。作为有担当有爱心的本土企业,不难看出尖庄对四川足球的热爱。而尖庄对四川足球的这份热爱,也唤起了球迷们的感激,并重拾对四川足球的信心。这不仅让人想起了中国职业足球刚刚起步的甲A时代,四川球迷与“全兴”之间那难以割舍的感情。

“我们全兴像花儿一样开过,开在火锅和烈性酒的杀气中,开在盆地多湿多雾的柔情里……哪怕最后三分钟,我也敢进球。”领队王茂俊当年执笔的公开信这么向四川球迷写到。那时,四川全兴掀起的黄色狂飙席卷中国,球队屡创佳绩,两次勇夺季军,四川球市也非常火爆,“雄起”声传遍大江南北,1995年成都保卫战的火爆场面至今让老球迷难以忘怀。

从“四川全兴”到“四川尖庄”,24年来,这根纽带其实从来没断,当年四川全兴的灵魂人物,马明宇、黎兵如今都在四川尖庄,马明宇担任俱乐部总经理,而黎兵担任总教练。“兵马合体”不为别的,和尖庄一样,只为让四川足球变得更好。24年来,这种激情也其实从未改变,从“四川全兴”到“四川尖庄”,本土企业对四川足球的无私奉献和不计回报的投入让球迷感动,同根同源的亲切感也让大家似曾相识,四川尖庄从全兴手中接过这面“雄起”的大旗,与全川人民和广大球迷一起,继续为四川足球呐喊加油。

尖峰时刻 尖庄携手四川足球共进退

9月21日,四川尖庄就将在主场都江堰,迎来与南通支云的保级生死战。这一关系四川足球未来的尖峰时刻,也期待有更多球迷前往现场为四川尖庄队雄起。

尖峰时刻---尖庄吹响保级号角

最近,四川尖庄斗志正盛,在尖庄资金的助力下,球队大笔引援,在夏窗期签下了多名实力球员,后防铁卫黄威、锋线尖刀刘超阳、巴西悍将若纳森。老队员的军心逐渐稳定,训练比赛回归正常。尤其是球队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成绩也在近期有了起色,从深陷降级区的倒数第二名,排名爬升两位,暂时脱离了降级区,保级形势一片大好。不过,远道而来而来的南通支云绝非善类,在联赛首回合击败过川足的他们力图再次拿分,以挣脱降级区的泥潭。这一战,堪称凶险。而不管结果如何,尖庄都将与球队站在一起,与四川足球站在一起,荣辱与共。

百年老酒换新装,四川足球获新生。尖庄这个为老一辈熟知并信赖的百年老酒品牌,在重新上市后焕发了新生,而四川足球在经历了本赛季的磨难之后,也重燃斗志,火力全开,前途可期。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