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争霸赛韩方遭遇滑铁卢 申真谞元晟溱白洪淅被淘汰

体育 弈城围棋网 2019-09-21 14:35

弈城围棋讯 9月20日,第6届弈城世界冠军争霸赛进行了第四天的争夺。由于本项赛事共有64人参赛,所以分为A、B两个大区,每区共32人分为16组,今天进行的就是A区的最后四组比赛以及B区的一组共五盘对局。

今天出场的韩国阵容堪称豪华,不仅有韩国第一人申真谞,还有韩国的两位世界冠军元晟溱和白洪淅,但是出人意料的是,经过一番激烈的争夺,这“一王二冠”组合全军覆没。最终中国棋手取得了三胜二负的战绩,其中黄静远战胜申真谞、杨楷文胜元晟溱、李修全胜白洪淅,这样黄静远、杨楷文和李修全就晋级32强,在剩下的两局比赛中,韩国棋手卞相壹、李昌锡战胜各自的对手晋级32强。

韩国第一人申真谞的对局是本轮比赛的焦点,他的这盘对局也特地被调整到21点开始,本局他执黑对阵中国棋手黄静远。开局后不久,申真谞就在上面的作战中取得领先,黑的胜率一度达到70%左右,但是随着下面战斗的展开,黄静远逐渐把局面追了上来,尤其是右边白110既压迫黑边空又突入黑势,申真谞的黑棋压力越来越大。

争霸赛韩方遭遇滑铁卢 申真谞元晟溱白洪淅被淘汰

黄静远执白中盘胜申真谞

在韩国国内的棋手排行榜上,目前申真谞以10045分领先朴廷桓17分占据榜首,这也是他连续四个月蝉联韩国第一人的宝座了,而且他从5月至8月份还创造了25连胜的惊人纪录,但关键时刻顶不住压力却成了他致命的弱点。

争霸赛韩方遭遇滑铁卢 申真谞元晟溱白洪淅被淘汰

黄静远断下右下角白棋,申真谞眼看对杀不利投子认负

本局被黄静远追上后,申真谞的招法略显慌乱,以至于越走胜率越低,最后只得不顾一切断下右边白棋以求最后一搏,但在这个局部,黄静远处理的非常冷静,他稳中带凶,最终把黑右下角反断进去形成对杀,申真谞看到对杀难以获胜遂投子认负,韩国第一人就此惨遭淘汰,而黄静远则昂首闯进了32强。

而韩国两位世界冠军元晟溱和白洪淅在两小时前进行的比赛中已被全部淘汰。在元晟溱和杨楷文的对局中,由于执白的元晟溱上面大空被破,早早的陷入了实地不足的境地,而他对黑棋的攻击也收效甚微,反而是杨楷文越战越勇,他在破掉白上下的实地后还能与白棋展开对攻,对此,哪怕是以力量大著称的“元大锤”也无可奈何,眼看实地差距过大,元晟溱爽快认输,杨楷文晋级32强。

争霸赛韩方遭遇滑铁卢 申真谞元晟溱白洪淅被淘汰

李修全执白中盘胜白洪淅

韩国另一世界冠军白洪淅更惨,在他执黑和中国棋手李修全的对局中,中腹大龙被白一分为二截断,最后李修全利用劫争把黑棋打爆,从而闯进32强。

另两局比赛,韩国的卞相壹和李昌锡分别战胜中国棋手秦佳林和彭立尧,从而晋级下一轮。

9月23日,冠军争霸赛64强B区的战斗将全面打响,当天共有四局比赛,对阵形势如下。(零下一段)

第6届世界冠军争霸赛64强战赛况(9月20日):

黄静远(中)胜 申真谞(韩)

杨楷文(中)胜 元晟溱(韩)

李修全(中)胜 白洪淅(韩)

卞相壹(韩)胜 秦佳林(中)

李昌锡(韩)胜 彭立尧(中)

第6届世界冠军争霸赛64强战赛程(9月23日):

王昊洋(中)VS 文儒彬(韩)

屠晓宇(中)VS 宋圭相(韩)

金禹丞(中)VS 陈时暎(韩)

潘伟健(中)VS 洪性志(韩)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