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争霸赛中国棋手两胜一负 谢科携手刘兆哲晋级32强

体育 弈城围棋网 2019-09-21 14:35

弈城围棋讯 9月18日晚,由弈城围棋网和韩国东洋在线联合主办的第6届弈城世界冠军争霸赛进行了第二天的三组比赛,这三盘棋均在中韩棋手之间进行,最终中国棋手取得了两胜一负的战绩:谢科胜姜勋,刘兆哲胜徐仲辉,严在明不敌李承俊。

争霸赛中国棋手两胜一负 谢科携手刘兆哲晋级32强

谢科执白中盘胜姜勋

中国的谢科是今晚出战棋手中名气最大的一位,他的对手是韩国的小姜勋,之所以加个“小”字,是因为韩国还有一个和曹薰铉、徐奉洙同时代的姜勋。本局小姜勋执黑先行,双方布局飞快,都以AI的手法定型,但执白的谢科很快就把胜率提到七成以上,这是因为双方虽然都占了两个角,但白在上面棋型配合绝佳,已有围成大空的潜力,黑明显劣势。

争霸赛中国棋手两胜一负 谢科携手刘兆哲晋级32强

白108吃住上面黑子,白胜率高达93%

在不利的局面下,姜勋在下面有劫的情况下,还要强行突入上面白空要求活棋,显得手忙脚乱,相反谢科弈得游刃有余,到第108手白吃住上面黑棋后,AI判断白胜率已达91.3%。而当姜勋全力以赴攻击左面白棋以求一搏时,白不仅简单做出活型,反而在中腹抠吃黑一子,黑形支离破碎难以为继,姜勋投子认输,谢科仅用124手就速胜本局闯进32强。

随后不久中国棋手刘兆哲也执黑战胜徐仲辉晋级下一轮。

最后结束的严在明和李承俊之间的对局也是最激烈的,由于严在明左上的白大棋早早被杀,所以他只有纠缠住中间的黑棋谋求对杀,结果双方在下面形成劫争,由于此劫关系到白上中下三块棋的死活,而黑还有许多本身劫材,所以最终黑方劫胜,就在大家以为白棋崩溃的时候,严在明在上面顽强做劫并杀掉中间四枚黑棋棋筋,收获巨大,付出的代价则是左下30多目,棋局意外的细微,但经过漫长的官子争夺后,最终还是李承俊以半目的优势胜出,从而晋级32强,这是一盘“大杀小输赢”的棋局。

9月19日,弈城世界冠军争霸赛64强战将迎来A区的四组对决,具体对阵形势如下所示,欢迎棋友们围观。(零下一段)

第6届世界冠军争霸赛64强赛况(9月18日):

谢科(中)胜 姜勋(韩)

刘兆哲(中)胜 徐仲辉(韩)

李承俊(韩)胜 严在明(中)

第6届世界冠军争霸赛64强对阵(9月19日):

丁世雄(中)VS 韩昇周(韩)

李翔宇(中)VS 金希洙(韩)

伊凌涛(中)VS 文敏钟(韩)

黄一鸣(中)VS 俞炳龙(韩)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