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首届全国少数民族围棋赛开幕 全国各民族同下一盘棋

体育 弈城围棋网 2019-09-07 15:42

弈城围棋讯 9月7日8时30分,2019首届全国少数民族围棋大赛开幕式在内蒙古兴安盟阿尔山市开幕,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任亚平、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内蒙古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自治区总工会主席吴团英、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世界冠军常昊、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王谊、兴安盟人大工委会主任刘剑夕、呼伦贝尔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才、兴安盟委委员阿尔山市委书记高长胜、内蒙古围棋协会名誉主席于雪峰、内蒙古围棋协会副主席张海力、内蒙古围棋协会副主席毅松、内蒙古围棋协会副主席呼格吉勒、内蒙古围棋协会副主席著名音乐人科沁夫、阿尔山市人大主任柏亚斌、阿尔山市政协主席周学文、阿尔山市委常委副市长赵树才、兴安盟围棋协会主席张焱国等领导和嘉宾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55个少数民族围棋选手代表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副局长姜宝东主持。

开幕式上,阿尔山市委常委副市长赵树才、内蒙古围棋协会名誉主席于雪峰、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先后致辞,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任亚平宣布开幕。

林建超在致辞中表示,全国少数民族围棋赛是因为围棋而相聚于中华文化传统精神乐园的盛会,在新中国的围棋发展史上还从未有过,在整个围棋发展史上还从未有过,这是“国运盛 棋运盛”的一个缩影,是全民围棋战略发展的一个缩影,是全国各个民族围棋发展的一个缩影。

林建超特别强调:“围棋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重要的精神标识和文化精髓,它是连接中华民族共同体的纽带,是实现民族融合团结和发展的重要的渠道,是展示中华民族大团结的重要的平台。通过本次围棋大会将极大的鼓舞各少数民族地区和少数民族群众关注围棋,喜爱围棋,参加围棋,通过本次围棋大会发现和培养少数民族围棋人才更好的开展普及推广工作,组织好具有少数民族特点的围棋赛,发掘少数民族围棋故事,这是讲好中国围棋故事的重要组成部分,使少数民族围棋大赛逐步的成为常态化,做到各族共下一盘棋,共同努力把全国的少数民族围棋运动搞得更加红火。”

领导和嘉宾共同启动大赛后,迎来了开幕式上的重头戏——“中华民族共同体·各族同下一盘”,包括汉族在内的全国56个民族棋手代表登台,每人在大棋盘上落下一子,共弈一局。最后,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常昊对棋局进行了点评。

开幕式结束后,首轮比赛开始。本次大赛全国55个少数民族的棋手代表都出现在了赛场上,共有24支队110名选手。比赛采用中国围棋规则,男子组进行6轮,女子组进行5轮。(曲江)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