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第6届弈城世界冠军争霸赛17日开战 冠军奖金20万元

体育 弈城围棋网 2019-09-16 19:37
第6届弈城世界冠军争霸赛17日开战 冠军奖金20万元

弈城围棋讯 第6届弈城世界冠军争霸赛将于9月17日在弈城围棋网再燃战火,本项赛事由弈城围棋网和韩国东洋在线联合主办,总奖金为50万元人民币,其中冠军奖金为20万,亚军奖金6万。

世界冠军争霸赛是弈城围棋网主办的一项传统围棋网络赛事,目前已经进行到第六届,本届比赛共有64位中韩高手参加,其中中韩各31位棋手,再加上中国台湾的王元均和萧正浩,组成了64强阵容,整个赛程跨越9至12月,共历时四个月之久。

本次比赛的棋手均以实名制参赛,8强之前已经抽定了对阵签位,到8强时重新抽签,比赛为单淘汰制,决赛则采取三番赛制。比赛使用黑贴6目半的规则,每方用时10分钟,有5次30秒的读秒机会,决赛用时为每方20分钟,同样有5次30秒的读秒机会。

在棋友们最关注的使用人工智能的问题,如有发现棋手使用AI,将会立即判负并取消参赛和奖励资格。而且为了保证公平起见,进入16强之后,所有参赛棋手必须到弈城/TYGEM总部,或者在主办方的监督下进行。

另外,参赛棋手每迟到5分钟,将补偿对手一亿弈币,如迟到15分钟则按弃权处理;选手如果在比赛过程中有舞弊或者不礼貌行为,将取消奖励并予以处罚;棋手如有掉线、滑标或者因对电脑的操作不熟练所引起的失误以主办方的判定为准(数子失误除外)。

9月17日至26日将进行第一阶段即64强的比赛,比赛分为A、B两区,除周末外,比赛将于每天晚上7点准时开始。

韩国棋手在本届比赛中组成了强大的阵容,共有五位世界冠军出战,他们分别是朴廷桓、朴永训、姜东润、元晟溱、白洪淅,另外加上韩国排名第一位的申真谞以及排名第六的卞相壹,可以说韩国强手几乎悉数出战。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韩国女子第一人崔精也出现在名单之中,崔精近一年来势头强劲,不仅在女子比赛中技压群芳,隐隐然有女子世界第一人的风范,更由于连续战胜中国世界冠军时越和辜梓豪而名声大躁。另外,在9月13日进行的一项韩国国内赛事中,崔精又以半目险胜姜东润九段,一年内连胜三位世界冠军四局(其中胜时越两局),显示了崔精极好的竞技状态,这也使她成为本届世界冠军争霸赛的热门之一。

中国军团方面,除世界冠军檀啸外,由谢科、童梦成、彭立尧、伊凌涛等人为主的中国年轻军团不容小觑,刚刚结束不久的第24届三星杯证明:排名前三十位的中国棋手都有竞争世界冠军的实力,因此虽然从纸面上看起来韩国队实力优势明显,但在中国棋手放手一搏的情况下,鹿死谁手实难预料。(零下一段)

 

责任编辑: 4041WCHEN

责任编辑: 4041WCHE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