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晚上锻炼等于慢性自杀吗

体育 家庭医生在线 2019-09-24 11:50

众所周知,锻炼有利于身体健康。锻炼是很多人都会做的事情,虽然不同的人会选择不同的锻炼方式,加上现在的体育锻炼的不断发展,各种各样的锻炼方式层出不穷。

除了传统的不要花钱的去公园跑步、散步,还有现在近期发展起来的各种方式,如去健身房和一群有同样爱好的人一起锻炼,来瑜伽房做瑜伽,瑜伽不仅可以锻炼减肥,而且可以修身养性,提升一个人的整体气质,是很多女性朋友锻炼运动的第一选择。也有许多人会选择像登山这样的运动项目,来考验自己的毅力。

虽然锻炼的方式各种各样,不同的人自然会有自己不同喜欢的锻炼方式,这些锻炼的方式也有不同的效果。但是大家锻炼的共同目标都是为了身体健康,大部分人都会选择在早上进行锻炼,让自己从锻炼中开始活力满满的一天。

但有的人可能是一天太忙,是体制中工作的人,必须遵守规定的时间表,有的人可能是晚上精力充沛的夜猫子型的人,于是早上起不来,想要久睡一下。于是就选择晚上进行锻炼,却不知道晚上锻炼不仅是对身体健康没好处,反而有害,这又是为什么呢?下面就和大家一起解开这谜底。

都是锻炼身体,强壮体格,怎么时间不同,效果就相差这么多,难道选择晚上锻炼真的不好吗?

晚上锻炼并不能说一味的说好或者是不好,所有的事情都有两面。俗话说一天之计在于晨,早上起来锻炼自然是有一定的好处,但是很多人早上没有时间来进行锻炼,而且不同的人适合锻炼的时间自然是有差异的,有的人可能就适合晚上锻炼。

如果是选择在晚上锻炼,要注意这几个问题:

一是要注意锻炼的强度,晚上不适宜做剧烈运动,因为这会导致大脑皮层过于兴奋,很容易造成夜间失眠。如果是在晚上进行锻炼的话,选择慢跑和快走是非常不错的方式。这有利于释放白天一整天的压力,放松全身的心情,反而更加有利于睡眠。

二是要注意锻炼的时间,晚上锻炼最好是晚餐后一个小时左右,一般来说,人体需要至少半小时消化食物,如果刚吃完饭就进行锻炼的话,很容易伤到肠胃。但最迟也要在睡前一个小时结束,这样让全身可以保持最舒适的状态下进入睡眠,可以提高睡眠质量。

到底晚上锻炼好不好,只有自己亲身经历了才知道,所以如果想晚上锻炼的朋友们可以自己试一下,如果第二天起来自己神清气爽,那就说明自己适合晚上锻炼。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