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A.I.+体育加码狂奔,讯飞助推跨语言翻译的势与能

体育 TOM    2019-08-07 12:27

随着近年来人工智能在各个领域的尝试和应用,人工智能开始从“概念”走向“落地”,甚至衍生出了许多行业应用的新赛道。文化和体育交流一直是连接不同民族的重要桥梁,对于致力于世界语言大互通的讯飞翻译机来说,这是作为领军者布局新赛道的一次创新尝试,更是赋能行业的一次全面突围。

A.I.+体育加码狂奔,讯飞助推跨语言翻译的势与能

签约仪式现场

签约武磊和西班牙人俱乐部,中国品牌与中国球员携手出征世界

武磊加盟西甲西班牙人俱乐部可谓是2019年的体育大事件。作为5大球赛的唯一现役中国球员,武磊的一次次出色表现更是点燃了世界足球爱好者的热情,成为当之无愧的“中国骄傲”之一。而本次科大讯飞翻译机与西班牙人俱乐部、武磊签署合作协议,正式成为俱乐部官方翻译合作伙伴,则是中国品牌与中国球员的强强联手,也为人工智能赋能文体交流开拓了新的篇章。

A.I.+体育加码狂奔,讯飞助推跨语言翻译的势与能

科大讯飞副总裁章继东与武磊签约

A.I.+体育加码狂奔,讯飞助推跨语言翻译的势与能

科大讯飞消费者事业群副总裁吴玉胜与俱乐部签约

在8月5日的“科大讯飞翻译机——皇家西班牙人俱乐部&武磊签约仪式”上,武磊亲自向西班牙当地媒体代表展示了讯飞翻译机的强大功能,通过讯飞翻译机,武磊分享的“我很荣幸为中国的科技代言,也很高兴让世界听到中国的声音。”被快速和精准地转换成西班牙语,引得现场掌声雷动。

A.I.+体育加码狂奔,讯飞助推跨语言翻译的势与能

武磊现场使用讯飞翻译机

两者的强强联合,无疑是相互成就的一次双赢之举。与武磊历经多年坚持和磨炼走向世界一般,讯飞翻译机深耕翻译技术10余年,也是A.I.翻译机产品的“开拓者”和“领导者”。自2016年率先发布以来,讯飞翻译机不断升级进化,率先发布了离线翻译、方言翻译、行业A.I.翻译等功能,完成了1.0到3.0的不断进阶,帮助更多人从中国走向世界。

此次讯飞翻译机与武磊的合作是双方价值观层面的深度契合,代表着对不断进取、敢于坚守的体育精神的共同追求,也代表着中国智造强大实力出征世界的信心与实力。

助力跨国文体交流无障碍,讯飞翻译机A.I.+体育应用再升级

文体交流一直是连接不同语言不同民族的重要桥梁,体育更是其中最受关注的垂直板块,这与讯飞翻译机助力世界语言交流无障碍的愿景和使命不谋而合。

通过持续的升级进化,目前讯飞翻译机可翻译语种可以覆盖全球近200个国家与地区,而且支持粤语、四川话、河南话、东北话四种方言与英语的翻译,及粤语、维吾尔语、藏语与普通话互译,还独家支持行业A.I.翻译,在医疗、金融、计算机、法律、体育、能源、外贸七大专业领域进行突破,翻译更精准专业。

从实际应用场景来看,语言关向来是中国球员出国比赛训练的一大难题。有了讯飞翻译机,就像是拥有了一个专业的“随身翻译官”:不仅可以充分助力球员们轻松实现与教练、主帅沟通讨论战术,与队友交流比赛心得,还能够帮助球员及其家人更好地融入当地的生活,连伦敦腔、纽约腔、四川话、东北话等方言俚语都不再是交流的障碍。

A.I.+体育加码狂奔,讯飞助推跨语言翻译的势与能

不仅如此,通过体育行业翻译官这样的专业功能,讯飞翻译机能够进一步帮助体育比赛无障碍交流的实现:更便于体育爱好者和专家无碍交流赛事、各个国家的体育爱好者进行文化沟通;共享体育运动的激情,并将积极向上的生活方式带给更多的用户。“译”起向世界出发,这是讯飞翻译机全场景应用的再一次升级。

近年来,人工智能在各个垂直领域的赋能已经逐渐成为产业共识。作为人工智能行业的领军企业,科大讯飞不仅专注于语音交互和人工智能的源头核心技术创新,更是不断推动A.I.技术落地实际应用场景,为更多行业和消费者创造价值。就像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所说,2019年是人工智能规模化应用落地元年。讯飞翻译机作为科大讯飞人工智能落地To C消费者场景的一个重要代表,正在朝着全新的赛道上加码狂奔。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