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11次冲击终成正果 于清泉:就是想去职业里面下下看

体育 弈城围棋网 2019-08-22 20:07

 

11次冲击终成正果 于清泉:就是想去职业里面下下看

于清泉初段

弈城围棋讯 8月22日,2019全国围棋定段赛成年男子组第11轮比赛也即最后一轮比赛在日照沂景假日酒店结束,老牌业余豪强于清泉6段成功定段,迈入职业门槛。

于清泉人称“涛哥”,是老牌的业余豪强。今年年初的第32届晚报杯晚报杯全国业余围棋锦标赛,于清泉代表辽沈晚报铁岭黔茅队出战,勇夺亚军。此前于清泉曾经参加过10次定段赛,但均无功而返。本次定段赛于清泉发挥出色,到第10轮结束,已经以9胜1负的战绩提前定段。22日第11轮比赛结束后,于清泉接受了弈城编辑的采访。

记者:涛哥,你在业余棋界拼杀了这么多年,也是业界知名豪强,为什么想到要来定职业段位?

于清泉:现在业余6段越来越多,也越来越“水”,但是想拿业余7段又非常困难,所以就想不如干脆定个职业段位。

记者:之前定段赛下过几次?

于清泉:我下过10次定段赛,这次是第11次。之前的10次,最有希望的是2009年那次,最后三盘只要赢一盘就定上了,结果都输了。2011年那次也很有希望,前边6胜1败,但最后没能抓住机会。

记者:现在每年业余比赛越来越多,想没想过定上职业以后,业余比赛就不能下了?

于清泉:本来我业余的也基本上下不了,因为平时都在教棋,没有那么多时间去参加业余比赛,这也是我想定职业(段位)的一个原因。

记者:这次定段赛好像下得很轻松,提前一轮就定上了,年初的晚报杯成绩也不错,拿了亚军。是觉得自己长棋了还是什么?

于清泉:主要是心态比较好吧。这两年虽然没怎么参加比赛,但是感觉想法比以前少了,能够安心下棋,以前总是各种想法太多。

记者:进入职业以后自己有什么愿景吗?

于清泉:反正什么世界冠军肯定跟我没什么关系,我就是想下下看吧。

记者:这几年有不少职业棋手退段去打业余比赛,你这算是反其道而行之。

于清泉:我以后想退也可以嘛,当然话不能这么说(笑)。我就是想去职业里面下一下,看一看,如果实在是下不动了再说。反正现在业余比赛也越来越不好下了。

记者:定段赛增加成年组这是第一次,你有什么评价?

于清泉:(增加)成年组这个肯定是个好事,但是我觉得也存在一些弊端,比如有很多棋手中间退赛,这个特别不好,会影响到很多其他棋手的小分。所以我觉得应该先交个保证金,保证把比赛全部下完,现在这样下到中间弃权的话很不严肃,对别人影响很大。(曲江)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