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柯洁:日照办围棋大会令人尊敬 希望有机会多来日照

体育 弈城围棋网 2019-08-21 13:12

 

柯洁:日照办围棋大会令人尊敬 希望有机会多来日照

柯洁九段

弈城围棋讯 8月21日,金螳螂·2019中国围棋大会第三日,柯洁九段、唐韦星九段、周睿羊九段、柁嘉熹九段、谢尔豪九段、廖元赫八段6位顶级高手现身会场,他们是前来参加2019“蛇口杯”全国青少年围棋锦标赛总决赛指导棋活动的。在休息室,柯洁接受了当地媒体的采访,在采访中柯洁赞扬日照方面为本次围棋大会所做出的努力和工作非常值得尊敬和骄傲。

柯洁:日照办围棋大会令人尊敬 希望有机会多来日照

柯洁等6位国手与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日照山海大象集团董事长相丰、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王谊合影

柯洁说自己是第一次来到日照,对这里印象非常好:“日照靠着大海,是个很美的城市,有20公里的海岸线,希望未来有机会能多多来日照。”

本次围棋大会在日照举办,柯洁认为很有意义:“可以让日照喜欢围棋的孩子们更近距离地接触一些新东西,比如说AI赛、新产品、与职业棋手近距离接触,这是在其他地方很难做到的。”

柯洁:日照办围棋大会令人尊敬 希望有机会多来日照

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日照山海大象集团董事长相丰

关于学习围棋对青少年的意义,柯洁表示希望孩子们希望能够享受围棋给他们带来的快乐,因为围棋可以结交到很多朋友,也能够感受到围棋纯粹胜负的魅力。“他们能够享受围棋我想是最好的。当然如果实力非常优秀,也可以走职业的道路,但是我觉得对普通孩子来讲,兴趣和爱好是最重要的,感受到快乐,感受到开心。能够不骄不馁,赢了可以很开心,输了不气馁那种,培养不屈不挠的精神,围棋给大家带来很多这样的东西。围棋给青少年带来很多快乐,这是最重要的。”

柯洁:日照办围棋大会令人尊敬 希望有机会多来日照

柯洁九段

对于日照承办本次围棋大会,柯洁说:“日照举办这次围棋大会让我非常尊敬。办这么大的活动、这么多人、要求这么大的会场是很不容易的,方方面面促成这件事的落实是非常值得骄傲的,也是很辛苦的。我想说你们辛苦了,各方面也好,领导也好,工作人员也好都辛苦了,希望围棋大会顺利举办,圆满落幕。希望围棋能真正在日照这么好的地方能够有很好的影响力,将来人们一提起日照就会说是办围棋大会的那个地方、办围棋大赛的地方,这样可以给日照增添光彩,这是个很好的事情,希望日后能做更多与围棋有关的事情。”(曲江)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