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元十九杯新初段争霸赛开幕 林建超:具有重要意义

体育 弈城围棋网 2019-08-29 18:18

弈城围棋讯 8月29日14时30分,第1届元十九杯中国围棋新初段争霸赛开幕式在中国棋院二楼大厅举行,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元十九围棋创始人曹大元九段、中国国家围棋队总教练俞斌九段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国家围棋队领队华学明主持。

林建超在致辞中提到,定段制度改革以来,目前面向青少年职业棋手的职业比赛已经形成了“三大三小”的格局,“三大”指的是全国团体赛(围乙围丙)、全国个人赛、全国升段赛,“三小”指的是新人王赛、新秀赛和此次新创办的元十九杯。林建超盛赞元十九杯对中国围棋年轻一代成长接班的重要意义,并对创办这一赛事的曹大元九段表示感谢。

比赛创办人曹大元九段表示,自己与围棋打了一辈子交道,从棋手到教练,到围棋运动推广者,围棋已经成为自己人生密不可分的一部分。2018年自己创立元十九围棋在线,是因为觉得有机会通过在线形式结合AI技术让更多人更加容易地学会下围棋,爱上下围棋,同时也希望为中国围棋的未来发现更多的好苗子。

华学明也对新初段们给予激励:“现在棋院三楼正在进行国家队的比赛,希望在座的各位努力提高棋艺,将来能够‘更上一层楼’。”

致辞结束后,今年定段赛四个组的冠军(青少年男子组、女子组,成年男子组、女子组)代表新初段们上台接受嘉宾颁给的段位证书。随后,全体新初段合影留念。

第1届元十九杯中国围棋新初段争霸赛由中国围棋协会主办,北京元十九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承办。比赛冠军奖金6万元人民币,亚军2万元。女棋手如进入前八名,每人额外奖励人民币1万元。本赛用时为每方1小时后3次30秒读秒,半决赛、决赛用时为每方2小时后5次1分钟读秒。比赛于8月29日至9月1日在北京进行。(曲江)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