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年人健身最好方法

体育 大众养生网 2019-08-08 18:06

文章导读

很多中年人为了保证自己的身体健康以及精神状态,都会选择定期健身。这样不仅可以让自己能够拥有更健康的体质,免疫多种疾病,还能够延年益寿。但是由于中年人的体质比较特殊,因此在选择健身方法的时候,也是需要小心的。下面,就为大家推荐几种适合中年人的健身方法!

中年人健身最好方法

一、热身

主要以跑步的方式为主,热身运动基本概念是唤醒肌肉,使肌肉及身体知道我们即将进行一连串操练。所以热身运动不应太剧烈,应保持一定心跳频率,在进行中,以仍可轻松与同伴对话最为理想。达到唤醒身体肌肉,令心肺进入准备状态的效果,持续15分钟左右。

二、力量锻炼

中年人主要加强心肺锻炼还是不够的,如果条件允许,运动形式可以多一些,最好再增加一些力量锻炼。因为中年人体质逐年下降,肌肉的力量正在减弱,这会影响运动功能。拉臂力器、举哑铃、引体向上、做俯卧撑、仰卧起坐、下蹲等,都是很好的力量锻炼形式。

中年人健身最好方法

三、柔韧性锻炼

主要通过拉伸训练完成,尤其注重腿、腰部的拉伸,帮助减少脂肪。

腹部训练:仰卧起坐和下背伸展

利用仰卧起坐锻炼前腹部肌肉,增加躯干力量,保证稳定性;利用下背伸展锻炼后背腹肌,雕塑腹部的完美线条。

四、快走与慢跑相结合

把快走与慢跑结合起来锻炼也是一种科学的方法,开始锻炼身体时,先快走10分钟,再慢跑5分钟,如此反复三次,一天的运动量基本上就达标了。

中年人健身最好方法

五、心肺锻炼

增加内脏机能的训练,主要通过以下三种方式完成。心肺交叉机:适合于体能较差的男士;对关节磨损不大,能缓冲膝盖压力,使之在锻炼中不受损伤。慢跑:适合体能中等的男士,一般做30分钟以上的中慢跑即可。Spinning(动感单车):适合体能较强的男士,每次进行45分钟的练习便可。

作者:zhang5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