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健身房热身运动有哪些?

体育 大众养生网 2019-08-15 14:07

文章导读

现在城市的各个地方都有健身房了,健身房里面有非常丰富的健身器材,而且有专业的健身教练,所以去健身房健身成为了很多人的选择,需要提醒大家注意的是,去健身房健身之前一定要做好充足的热身运动,这有助于健身安全,也有助于获得更好的健身效果,那么常见的健身房热身运动有哪些呢?

健身房热身运动有哪些?

健身房热身运动有哪些?

第一步,选择适合运动装备,不需要多么专业,但一定要宽松,因为在进行体育锻炼,很多动作都是超过日常活动时动作范围的,所以宽松的衣服会让更加舒服。鞋子应选择可以减少冲击力的,建议穿运动跑步鞋就可以。

第二步,健身房热身建议先从跑步机开始,上下跑步机一定要注意安全,速度也不要一下加上去,先采用慢走的的形式3分钟左右,然后变为慢跑,跑步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尽量让膝盖与脚尖保持在一个方向,不要让膝盖过分外展或内收,尽量减少膝关节的磨损。慢跑时间10分钟左右就可以了。

第三步,拉伸,活动关节进行拉伸的肌肉分为四肢和躯干,躯干有胸大肌,斜方肌,背阔肌,四肢有肱二头肌,肱三头肌,三角肌,股四头肌,股二头肌,腓肠肌。这些肌肉都是进行运动时经常使用到的肌肉。关节,需要活动劲椎,腰椎,膝关节,脚踝关节,肩关节,以及手指手腕。

第四步,还需要带上水和擦汗的毛巾。或者是运动饮料,也推荐自己买健身饮冲水喝这样经济实惠一些。

健身房热身运动有哪些?

忠告一:健身房“软件”高于硬件

健身房的选择除了考察环境以及器械等硬件之外,更重要的是要看这个健身房教练的水平。要知道,人在面对冷冰冰的健身器械时是非常容易厌烦的,而一堂火热动感的集体课程却可以瞬间点燃健身热情。

此外,一个称职的教练既是指导老师又是支持朋友,同时还是监督长官,在健身过程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错误的选择方式

选择走马观花式的参观健身房。只注意到健身房的大小、空气流通性、是否干净及健身器材是否全面等。

正确的选择方式

除考察以上各项外,更重要的是仔细查看健身俱乐部的教练资料,寻找喜爱的项目,并且,至少要去观摩体验一次。

忠告二:像选基金一样选择健身卡种

健身卡如果选对了,会像基金一样帮“升值”哦!当然是美丽与健康升值。对于初次进健身房的人,切记不要急于办年卡,最好是先选择一个次性的卡。

原因很简单,如果有一年的时间去做一件事情,便不自觉地把时间推后了,一推再推的结果便是,卡片静静地躺在钱包的角落里,极少有“露面”的机会了。

错误的选择方式

仔细研究健身房的价目表,发现相比较下来年卡是最省钱,爱贪便宜的心理做祟,头脑一杯忽悠就决然的掏钱办了年卡。

正确的选择方式

“省就是浪费”,价格并不是第一位,选择适合自己的方式才是最重要的。

忠告三:健身,要过测试关

在进行健身前,一定要先过体能测试这一关,以便根据身体柔韧度、脂肪比率、耐力、肌力和心肺能力等实际情况选择健身项目,使健身减脂的成功率更高。

例如身体柔韧度差的,需要进行普拉提或瑜伽训练;脂肪含量高的则要进行器械类的减脂运动等。

健身房热身运动有哪些?

错误的选择方式

根本不了解自己的体能状况,仅凭第一印象盲目选择健身项目。

正确的选择方式

在教练的陪同下进行全面的体能测试。找出问题,快速解决。

忠告四:打个预防针,运动不是万能的

许多人来到健身房都是抱定了健身减脂的信心,将运动看成自己健身减脂的惟一希望。但事实却是,仍将面对日常食物中摄取的卡路里的威胁。所以健身并不是惟一需要做的,调整不科学的饮食习惯也是非常重要的。

错误的选择方式

认为已经开始运动了,对饮食就可以放松警惕了,反正可以通过运动消耗掉。

正确的选择方式

要保持科学、有规律的饮食习惯。最好请私教帮制定一个与健身计划匹配的饮食计划,健康瘦身的效果会更佳。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