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陈意涵出月子就健身 高龄产妇如何坐好月子

体育 家庭医生在线 2019-08-22 20:06

陈意涵在坐月子期间,在房间玩起了倒立,把网友吓了一大跳,不但如此,她在刚出月子不到3天就跑步5公里,用了30分钟。粉丝们纷纷表示羡慕的同时也还担心她的身体,但陈意涵表示自己已经乖乖坐完月子了,可以回到正常生活。

那么,对高龄女性而言应如何坐月子呢?

与年轻的产妇相比,高龄产妇由于年纪较大,无论是在体力和精力上的恢复比年轻妈妈都要慢一些。这是因为女性30岁以后,新陈代谢开始变慢的缘故。

高龄妈妈坐月子要注意什么?

1、产后42天都要静养

高龄孕妇产后首先要留意的就是静养。不仅是刚生完头几天要静养,在整个产褥期都要在安静、空气流通的地方静养,不宜过早负重及操劳家务。

由于年龄和身体素质的原因,高达60%的大龄或高龄产妇选择的是剖腹产,而剖宫产产后康复所需要的时间要比自然分娩慢一些,加上年龄比较大,很多高龄产妇产后身体更虚弱,伤口恢复也较慢,建议适当增加静养时间。

高龄产妇手术后的第一天一定要卧床休息,在手术6小时后,应该多翻身,这样可以促进淤血的下排,同时减少感染,防止发生盆腔静脉血栓炎和下肢静脉血栓炎。

在手术24小时后,产妇可下床活动,在48到72小时后,孕妇还可以走得更多一些。当然,到底慢走多久才算合适,还是要根据产妇的身体状况来进行调整。

2、避免产后抑郁

高龄产妇往往会更加担心因高龄带来的不测,年龄越大,越容易出现紧张、抑郁和焦虑等不良情绪。再加上她们担心身材不易恢复等因素,这很大程度上增加了她们的心理负担。

产妇在遇到不顺心的事情,可以先找亲人、朋友倾诉,把自己的想法说出来或者大哭一场,尽情地把不良的情绪发泄出来,而不能把情绪埋在心里。

3、产后宜温补不宜大补

产妇的饮食宜清淡可口、易于消化吸收,且富有营养及足够的热量和水分。

高龄产妇的身体机能不及年轻妈妈,产后一般都十分虚弱,蛋白质可以促进伤口愈合,这就需要多吃蛋白质含量丰富的食物来滋补身体,牛奶、鸡蛋等动物蛋白和黄豆等植物蛋白都应该多吃。另外分娩时会造成出血,因此也要多吃一些补铁养气的食物。同时,还要多吃一些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以免便秘而造成伤口疼痛。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