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雪场“滑”进综合体,久悦体育助力实现“三亿人在家门口滑雪”

体育 TOM    2019-07-09 17:40

滑雪的魅力在哪里呢?崇山峻岭,白雪皑皑,极速穿梭在延绵起伏的雪道上,体验一把快要飞起来的乐趣。曾经,滑雪是冬日的专利,驱车来到远离城市的郊区雪场,穿上厚厚的滑雪服,戴上雪帽雪镜,滑雪板上矫健的身姿,这是我们对滑雪的印象。

但如今,一种模拟滑雪俱乐部正在兴起,让“出门即是滑雪场”变成可能,位于北京顺义的久悦体育·艺术园区,就是这种新型滑雪的推广者。久悦园区内的雪梦都室内滑雪场内,专业教练教学,让学员享受高端专业、标准规范、时尚前沿的滑雪课程。

雪场“滑”进综合体,久悦体育助力实现“三亿人在家门口滑雪”

久悦体育负责人认为,室内滑雪,打破了季节和场地限制,提供更安全更舒适的滑雪训练体验,对于培养“三亿人”对冰雪运动的认知和热爱,具有积极意义。

今年三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以2022年北京冬奥会为契机大力发展冰雪运动的意见》称:努力实现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目标。

我国有14亿人口,要想达到28%以上的冰雪运动渗透率,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以滑雪为例,根据《中国冰雪产业发展研究报告(2018)》,在2017~2018跨雪季统计年度,滑雪人次才1930万。摆在眼前的现状是,中国现有雪场数量有限,且主要集中在东北、华北、西北地区,每年的雪期非常短,基本只有3-5个月时间可以享受到自然雪场。

久悦体育负责人表示:地域限制、自然环境和季节因素的约束,是我国目前扩大冰雪运动群众基础的主要瓶颈。

当下在冬奥会的风潮带动下,滑雪已经变成人们冬季出游不得不玩的热门项目,但是,滑雪是一项需要进行专业培训的运动项目,并非是一两次体验式消费就能掌握的。

2020年北京-张家口冬奥会已经成功申请过了四年,还有许多南方地区的群众没有体验过玩雪的乐趣。

北方地区的滑雪爱好者每年的滑雪频率也非常有限,以北京为例,如今正值夏季,北京数十个室外滑雪场都处于“暂停营业”状态,滑雪爱好者也只能“盼望冬季的到来”。北京顺义区的莲花山滑雪场,是京郊规模最大、雪道最多、最受欢迎的雪场之一,每年20万人次的接待量已经达到了极限,根本满足不了周边潜在滑雪市场需求。

和莲花山滑雪场同在顺义区的久悦体育·艺术园区,是一家集体育场馆+文化休闲+商业创意空间等为一体的新型城市体育综合体,目前冰球、蹦床馆、滑雪机、跆拳道、功夫、瑜伽、健身、篮球、编程、视觉艺术、演说家学院、芭蕾舞、中国舞等项目也已经签约入驻久悦体育。近年来,借助冬奥会的东风,顺义政府一直致力于冰雪运动及体育资源的开发建设,滑雪运动也成为了久悦体育积极引进的项目。

雪场“滑”进综合体,久悦体育助力实现“三亿人在家门口滑雪”

但滑雪场建设是一个动辄上亿元的重资产投资,这是一个任重而道远的行为,中国要建造更多规模化高质量的滑雪场,这应该是10年甚至20年内一个逐步完善的过程。久悦体育关注冰雪运动多年,认为眼下更急需解决的问题是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服务,为滑雪者提供更好的滑雪体验。

一个滑雪小白对滑雪产生兴趣之后,可能需要花费大量的精力去做攻略,了解交通线路,预定门票,解决餐饮住宿。甚至租借及穿戴雪服都是一项复杂的过程,进入雪场之后,初学者面临两个选择,一个是支付价格不菲的教练费,连续多次接受的系统培训;一个是冒着受伤的危险自娱自乐,但很可能连一个基础坡道都上不去。

如果说季节和地域是人们第一次走进滑雪场的阻碍,那么阻止让他们再次回头始终都是新手体验部分。

怎样把复杂的滑雪学习门槛降低甚至充满乐趣,从而把零基础的一次性体验者转化为持续的消费者,这将成为“三亿人目标”中的重要部分,也是久悦体育作为一个城市体育综合体,撬动滑雪产业巨大拼图的一个支点。

在久悦体育·艺术园区的雪梦都俱乐部内,滑雪机运行安静而平稳,现场许多中小学生,身着护具,脚踏雪板,在教练的指导下学习基础滑雪动作,如何有效刹车以及转弯,现场不时传来孩子们欢快的笑声。

据雪梦都负责人介绍,目前投入使用的滑雪机,是雪梦都公司独家引进荷兰先进技术,紧密结合中国市场的具体环境,经过自主研发改造而成的创新型民族品牌,第一台成品于2016年10月完成,共形成12项发明专利,并已经获得ISO-9001国家质量体系认证。此款滑雪机完全适应中国消费者尤其是广大青少年在室内滑雪的需求。

“能为滑雪者提供更为安全、科学、便利的滑雪运动条件,加快冰雪运动发展和普及。我们非常欢迎像雪梦都这样的新型体育产业。”

久悦体育从企业创立初始,就将“促进城市体育产业经济创新与产业升级”作为使命来践行,雪梦都这类室内滑雪俱乐部,对于消费者而言具有独特的吸引力,就在市区社区旁边,出门即到,方便教练一对一指导纠正动作,新手在安全模拟环境下可以细致地打磨标准专业姿势,在非雪季进行大量练习,在雪季就可以作为一个成熟雪者上雪场。

但是久悦体育从产业运营的角度出发,认为室内滑雪俱乐部的更大作用是补充了滑雪产业链。在相关文件中,我国计划要在2020年建不少于800座滑雪场——只要资金足够,滑雪场可以在一个月之内完成,但是如果没有一个成熟的市场体系来与之呼应,硬件再牛,也无法夯实三亿人的滑雪人口基数。

顺义久悦体育·艺术园区3公里内辐射枫尚奥特莱斯商业区、国门商业区、中粮祥云居住及商业区。5公里内覆盖几十个住宅小区。和北京各区域相比,后沙峪地块汇聚了数量最多的国际学校。

“青少年是我国冰雪参与人口金字塔塔基,冰雪运动的普及和推广,青少年也是关键方面之一。”久悦体育负责人表示,目前园区正在积极和各个学校达成合作,计划让合作学校的学生们都能体验室内滑雪。以班级为基础单位,一个班级几十人的规模能很快从人数上见到成效。久悦园区离顺义各大校区基础车程都在8-15分钟之内,降低了往返郊区雪场的交通风险,保证了教学安全的同时也提高了学生接触滑雪运动的效率。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