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冬季健身的好处有哪些

体育 大众养生网 2019-07-04 12:02

文章导读

很多人的身体免疫力是比较弱的这种情况不排除是因为运动锻炼不到位引起的,所以不管是什么季节运动锻炼都是非常重要的。在冬季的时候天气寒冷,很多人的身体免疫力也直线下降,这时候健身也是非常有必要的,而且对身体的好处也非常多。那么冬季健身的好处有哪些呢?

冬季健身的好处有哪些

1.抵御寒冷

冬季健身,由于肌肉不断收缩,呼吸加快,新陈代谢旺盛,身体产生的热量增加。同时还增强了大脑皮层的兴奋性,使体温调节中枢灵敏、准确地调节体温,提高人们的御寒能力。所以,坚持冬季锻炼的人,抗寒能力比一般人增强8-10倍。俗话说“冬练三九”就是人们长期锻炼中总结出来的宝贵经验。

2.增强抵抗力

冬季健身,不仅可以锻炼身体,增强体质,调养肺气,同时人体造血机能发生明显变化,血液中的红细胞、白细胞、血红蛋白以及抵抗疾病的体增多,身体对疾病的抵抗能力增强,俗话说“冬天动一动,少闹一场病;冬天懒一懒,多喝药一碗”就是这个道理。

冬季健身的好处有哪些

3.减压排毒

冬季是假期扎堆的日子,应酬和聚会也比平常更频繁,让你没有时间关注身体健康。重视身体锻炼会让你的头脑更加清晰,帮助你实现减压的目标,让你一整天都感到状态很好,而且一觉能睡到天亮。

4.减肥

在寒冷的环境中锻炼,人体会消耗更多的卡路里,因为身体需要消耗更多的能量保持身体温暖。当温暖的身体接触冷空气或吸入冷空气时,运动燃烧的卡路里会轻微增加。

冬季健身的好处有哪些

5.预防骨质疏松

冬天进行户外运动,可以充分享受阳光。日光中的紫外线被人体吸收后能将血液中的胆固醇转化为维生素D,并能促进身体对钙的吸收。中老人坚持进行锻炼,可以有效预防骨质疏松症。

作者:xiaoxu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